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中韩羽毛球口水战愈演愈烈 林丹事件引发新争端

  “超级丹”的新年首战,火气超大。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韩国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因对对手李铉一的一记回球持有异议,与现在韩国执教的前中国队教练李矛发生激烈争执。据现场目击者称,双方差点动手,后被众人拉开。

  一度离开韩国国家队的李铉一,随着中国籍教练李矛回到韩国,当年的韩国男一号,在2008年伊始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
继上周打进马来西亚站决赛后,本周回到主场的李铉一再次站到了男单决赛场上。而他的对手是头号种子林丹。

  鲍春来、陈金相继在1/4决赛中折戟后,林丹独自扛起中国男单的大旗。昨天的这场决赛,林丹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压倒性的气势,首局11比4进入暂停后,林丹打出了19比0的梦幻攻势,并以21比4的巨大优势先拔头筹。但易边之后,形势突变,李铉一如梦方醒打出了9比1的开局。但林丹表现得十分顽强,一路追至9比10,并以20比19手握赛点。无奈林丹几次错失机会,反被李铉一23比21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再次以20比18获得赛点,然而,坐拥主场之利的李铉一竟一次次追平比分。就当决胜局的争夺已近白热化,场上又突发意外。当时,李铉一一记后场劈杀落在了边线上,林丹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司线,没想到司线给出了界内手势。林丹回头准备找主裁理论,但在韩国主场观众的嘘声中,裁判没有理会林丹的质疑而判李铉一得分。

  据现场目击者称,正当林丹火气未消,教练席上的李矛又对他说了什么,这无疑是火上浇油。随后,两人发生了激烈争执。于是,林丹与主裁之间的冲突,进而上升为林丹与李矛之间的争执。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见状,上前对两人进行劝阻,而韩国队的其余教练也上前抱住林丹,将他拉开了场边。一时间,网络上出现了“林丹与李矛对骂”等字样。而在这场混乱中,林丹的球拍也不幸粉身碎骨。重新回到场上的林丹,23比25丢掉了新年首冠。

  中、韩羽球的“宿怨”由来已久。2007年11月中国公开赛上,韩国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就因不满裁判而中途退赛。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是韩国人无理取闹,称“最好他们奥运会也退赛”。而2006年世锦赛时,李永波也曾因一句“叫他闭嘴”与李矛当时的弟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引发不愉快。这次,李矛与李永波的弟子林丹也上演了一番口水战,颇有冤冤相报的意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铉一 | 李矛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