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媒体评论

成都日报:中国羽球麻烦大了 女单男单全面告急

  早在三年前李永波就喊出了中国队要在北京奥运会上“保三争四冲五”,尽管在国际羽联的最新排名上,中国队仍在四个项目上占据首位,但实际上除女双外,中国队在其余的单项中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可以说,中国羽毛球队现在已是内忧外患,如果不及时调整,不要说“冲五”,恐怕连“保三”都很困难。

  中国羽毛球队所定目标中“保三”是指女单、女双和混双这三枚金牌,“争四”是指争夺男单金牌,而“冲五”则是冲击男双金牌。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女单是中国队起伏最大的项目。谢杏芳、张宁、朱琳和卢兰虽然仍稳稳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前四位,但这“四保险”却已经不止一次地被对手冲破,这枚金牌要想保住并非易事。混双比赛中,本来中国队具有优势,但在高崚/郑波、谢中博/张亚雯和何汉斌/于洋这三对选手中,目前只有高崚/郑波的发挥相对稳定,谢中博/张亚雯饱受伤病困扰,何汉斌/于洋则显得太年轻了一点。“保三”中的三枚金牌,只有女双还让人放心。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中国队本来就不具有绝对的夺金实力,要想争金、冲金就必须加倍努力。

  中国羽毛球队近年来其实起伏并不大,但为什么在新年伊始却表现得如此糟糕呢?一方面是因为刚刚经历了冬训,队员们的状态目前都没有达到最佳,而且这两站比赛也不是所有主力都参赛,老将们受困体能和伤病,新人又经验不足,成绩不佳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我们的对手现在都已经聚集了力量,准备在奥运会上冲击中国队,尤其是在男单女单中,对手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对中国队形成了集团威胁。这就是中国羽毛球队现在面临的“内忧”和“外患”。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要想在奥运会上实现“保三争四冲五”的目标,的确难度不小。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三 | 谢中博 | 于洋 | 郑波 | 保三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