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小兄弟解决大问题 朱挺自信还能进球海滨不所惧

  “福拉多今天晚上应该请我喝酒,我不光将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及时地还给了他,还给他送来了三名优秀的国奥小将。今天下半场比赛,周海滨和朱挺的加入,让国家队踢得更有生气,我想这也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国家队。朱挺今天在国家队进球,甚至比他在国奥队进球还要让我开心。

”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2:1战胜叙利亚队,让总教练杜伊无比开心,他断言,凭借着在昨天下半场比赛中的杰出表现,国奥适龄球员定能在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世预赛中占据主力位置。

  本报首席 记者 叶飞

  【前】

  朱挺:2月6日还进球

  “如果我能出现在2月6日的比赛中,我会竭尽所能,希望能以进球回报正在欢度春节的全国球迷。”

  过去的一个半月时间里,朱挺是两线国字号球队里进球最多的球员。对于四场不进球的国家队来说,很多人把朱挺看成了国家队进球的新希望。昨天朱挺果然不辱使命,不仅助攻曲波完成了国家队2008年首粒进球,自己还上演了绝杀,不过赛后朱挺依旧谦虚地表示:“到国家队,我始终抱着增加板凳厚度的目的。”

  在朱挺看来,国家队昨天比赛中的两粒进球个个精彩,“第一个球是一次成功的运动战,(周)海滨断球后立即直传给王栋,王栋没有停顿紧接着就将球分给了我,我再将球带入对方进去,其实我当时的唯一想法就是射门,不过看到对方门将封堵的位置很合理,我在射门前选择了挑射,如果那个球是发力射的话,一旦被对方门将扑到,要么球飞出底线,要么就被弹到禁区外。结果对方门将虽然扑到了球,但刚好被后插上的曲波捡了个正着。”朱挺回忆道:“第二个进球,完全是我和海滨的心有灵犀,罚角球前,我看他站到前点,便习惯性地选择了后点,在国奥队我俩就有这样的默契,无论是定位球进攻还是防守,我俩都各自站在前后两个点,我攻进的第二个进球,要归功于海滨前点的头球摆渡,力量实在太好了,球飞到我头上时,我几乎没有发力,只是改变了一下球的方向而已。”

  最近一段时间,朱挺脚头颇顺接连在国奥队的比赛中进球,最经典的莫过于在安联球场两度射穿拜仁队的球门,不过这位平时很爱看书的大连小伙坦言:“我没有觉得这段时间球进得多,是因为自己的水平突然涨了,只是更重视射门,破门的欲望更强了。”

  “说实话进入国家队我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打主力,我最清楚自己的实力,还没有强到能成为国家队主力前锋的程度。即使福拉多不带我去迪拜,我也会平静接受。”朱挺说,“10年前国家队在大连征战10强赛的时候我就一直关注,但当时太小没去现场,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成为国家队中的一员,不过我今年更多的注意力还是在奥运会上,毕竟足球运动员这一辈子很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参加奥运会,至于世界杯,我觉得现在还不是外面这批队员的任务。当然如果我能出现在2月6日的比赛中,我会竭尽所能,希望能以进球回报正在欢度春节的全国球迷。”

  【中】

  周海滨:我没有“恐伊症”

  “感谢哈恩等带过我的教练,正是因为他们给了我这么多大赛机会,让我的心理愈发成熟。我相信,2月6日,当我面对伊拉克队的时候,我不会怯场。”

  昨天赛后,福拉多重点表扬了周海滨,他甚至把这位国奥悍将比作中国足球未来的领袖人物。“谢谢教练对我的表扬,与其他同龄球员相比,我最大的幸运之处就是经历了很多重大比赛洗礼,如今不管是碰到什么样的对手,我都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周海滨昨晚对记者说道。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周海滨只打了短短34分钟,但由于他的攻防俱佳,国足的中场得到了彻底盘活,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周海滨不仅有过数次成功的抢断,国足的进攻也变得更有层次感,而球队的两粒进球也都与他有着直接关系。赛后就连国足的一些老队员都承认,“周海滨让原本沉闷的中场看到了希望,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中场球员,等到郑智回归后,他俩构筑的中场线,将是我们与伊拉克队抗衡的重要砝码。”

  早在哈恩时代,未满20岁的周海滨便被抽调进了国家队,2004年国家队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哈恩委以他首发的重任,不过海滨觉得,那场比赛留给他只有青涩的回忆,“那么小的年纪参加洲际大赛,而且还是首发,心里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在我的印象中,那场比赛我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传球和拦截,不过我很感谢哈恩等带过我的教练,正是因为他们给了我这么多大赛机会,让我的心里愈发成熟。我相信,2月6日,当我面对伊拉克队的时候,我不会怯场。”

  事实上,在国足中,周海滨是唯一几个有过战胜伊拉克经历的球员。多哈亚运会时,国奥队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他的一粒精彩进球,国奥队1:0战胜了对手。“那场比赛,除了对方的主力前锋尤尼斯,伊拉克队其他的主力基本都上了,那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张可上半场还被罚下场,但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将胜利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虽然伊拉克获得了亚洲杯冠军,但在我看来,我们和伊拉克队完全有得一打,更何况郑智等海外球员到时候还会过去增援我们,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2月6日与伊拉克队,只要裁判还没有吹响终场哨,我们就不能放弃,胜利永远属于意志坚定的一方。”周海滨最后说。

  【后】

  冯潇霆:和峰哥搭档很默契

  “这次既然我回到了国家队当中,我就做好了出场的准备,至于怎么使用我,那是主教练的事情了。”

  尽管没有参加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但冯潇霆却极有可能在2月6日的比赛中,与李玮峰搭档后防线。昨天在替补席上看完90分钟比赛,小冯开玩笑说:“朱挺和海滨都立功了,我也有点迫不及待了。”

  在冯潇霆与福拉多之间似乎有一种特殊的缘分,2004年小冯手臂骨折,伤愈后福拉多成为了大连队的主教练。2007年小冯手臂再次骨折,又一次伤愈后他又被福拉多调进了国家队。再一次从重伤恢复之后,冯潇霆保持了良好的心态,他说:“这回到国家队我没啥压力。”

  从国奥队赶到国家队后小冯便被队里安排去接受美国治疗师的单独检查。“没事了,大夫说我的伤完全好了。”结束检查之后的冯潇霆轻松地对记者说,“以前困扰我很长时间的肌肉拉伤大夫说也没啥问题了。”

  上个月的这个时间,冯潇霆还在进行单独的康复训练,而一个月之后他就已经出现在国家队当中,这让他自己也有点想不到。小冯说:“刚接到去国家队报到的通知时,说实话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原先按我的计划,要参加到国家队的比赛怎么也得到下半年的时候吧。这次能够被调到国家队里来,我真的挺感谢领导和教练对我的看重。不过我现在也没啥压力,毕竟国家队的比赛之前也打过,我到这如果有机会上场就好好踢呗。”

  谈起福拉多,小冯表示自己与福拉多很有缘分,他回忆说:“2005年我刚回到实德队的时候,正好是福拉多刚刚出任实德队的主教练,巧合的是当时我也是手臂骨折。在赛季前的集训时候,福拉多还曾经给我开过小灶,主要是指导我如何进行恢复训练。那一年我比赛打得也比较多,应该说是福拉多把我摆到了主力位置上的。”

  对于福拉多在国家队的打法,小冯笑着说:“看来现在国家队练的大部分东西和当年福拉多在大连队领我们练得都差不多啊,应该说有当年在大连队的基础,对我在国家队当中接受福拉多的战术思想很有帮助吧。”

  几年前,人们就看好冯潇霆与李玮峰两人在国家队的组合,因为他们两个人特点更互补,小冯说:“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我和峰哥也在几场比赛里合作过,我们两人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对于相互的特点也都有了解吧。如果让我上场,我想和他的配合应该不会有问题。这次既然我回到了国家队当中,我就做好了出场的准备,至于怎么使用我,那是主教练的事情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