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力克叙利亚取08首胜 出征迪拜名单尚未公布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凭借朱挺在补时阶段的绝杀入球,中国队昨天在广东中山以2:1艰难地战胜来访的叙利亚队,取得今年比赛的首场胜利,也为30日出征西亚带来了好兆头。

  为准备世界杯外围赛与伊拉克队比赛,国足进入2008年已先后打了3场热身赛,却无一胜绩,球队上下面临着极大的压力,非常渴望用一场胜利为下月的远征激励斗志。

但双方交手后,由于场地湿滑坑洼和队员心理负担过重,造成失误过多,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整个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是在第15分钟,2号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晃过对手的防守,带球直插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倒地的叙利亚队门将,曲波处理球有些过急,将球打在门柱上。4分钟后,叙利亚队即还以颜色,10号拉弗也将球打在门柱上。第35分钟,叙利亚队再次获得一次机会,拉弗在中国队禁区前沿一脚抽射,球击中门楣砸在门线上弹出,让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上半场比赛,叙利亚队射门次数达到9次,而中国队只有仅仅的3次。

  易边再战,中国队连续换上4名队员,场面开始有所改观,特别是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上场后,中场被盘活,给中国队带来良机,第65分钟,5号王栋在中场将球传向右侧,快速跟进的朱挺似传似射将球送到对方门前,机敏的曲波轻松将球打入大门。第90分钟,叙利亚队传球到右路,6号侯赛因用脚后跟一磕,球顺势滚入禁区,随后他转身甩掉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的堵截,小角度射门为叙利亚队扳回一分。中国队进的第二个球是在补时阶段,王栋开出角球后,周海滨跃起头球摆渡,埋伏在门前的朱挺轻松地将球顶入大门。

  至此,中国队为准备20强赛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而安排的热身赛也告一段落,今天上午他们将转往广州进行调整训练,30日从广州出发前往阿联酋,提前熟悉那里的环境和气候,中国队最后的出征队员名单也将根据近几场比赛的表现,在这两天内确定。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