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母亲:感恩的孩子早当家 为找陪练请客吃饭

  14岁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一举夺魁而入选国家二队,同年就被蔡振华调入一队;19岁在第45届世乒赛上拿下混双冠军,一战成名……仅凭这些,大家会认为马琳不过是又一个年少成名的快乐男生,可他的父母却说,他能有今天很不容易,能够成功,是因为他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马琳的妈妈夏敬茹回忆说,当年马琳还在辽宁省体校的时候,省队有一条训练规定,谁能打到一台,就奖励四毛钱的汽水票。马琳经常得第一,可他总是用攒下来的汽水票买日用品,而把家里给的钱节省下来。

  小小年纪走天涯

  懂事的马琳在13岁因为在辽宁队迟迟得不到一队的正式编制,不得不转投汕头某俱乐部,后来又去了广东省队,直到现在,他仍是广东省的注册运动员。

  为找陪练请大家

  马琳进入国家队后,马辉、夏敬茹夫妇每月给儿子寄300元作为生活费,但马琳总是花钱请人吃饭,夏敬茹不能理解。马琳解释说:“妈,我刚到国家队,如果不加练,什么时候能赶上人家啊?我请队友吃饭,是求他们在业余时间陪我练球。”

  知恩不忘重情义

  父母说马琳是个很重情义的人,他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都知恩不忘。

  到南方打球的头半年,马琳自费打球,一个月需要3000元,一位方姓老板将马琳打球比赛的费用全包下来。后来,方老板遇到困难来借钱,数额达几十万元,马琳在征得父母同意后,痛快地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谈婚论嫁看08

  马琳的女友是影视圈新星张一。女友开玩笑说他是个“小绵羊”,因为他只专注打球,对家里的事情却一无所知,什么事儿都要问张一。两人现在已经走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提到结婚的话题,张一替马琳交了个底,“应该在2008年之后吧,我希望能够让他安安稳稳地打完奥运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夏敬茹 | 张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