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新闻晚报:福拉多时来运转?

  似乎是在一夜之间,“下一……”成了流行语。下一站天后,下一个天王,下一场大雪,如今,福拉多又在盼着自己能成为中国足坛的下一个米卢。

  看了20多年的中国足球,从目不转睛到心不在焉,从牵肠挂肚到爱理不理,我既经历过中国足球最好的年华,也目睹了如今这个最坏的年代。
但无论处在哪个时期,我们在称呼中国球员时,很少会省略他们的姓而直呼他们的名。所以,我们没有将高峰叫成“峰儿”,没有把李明喊成“明儿”。

  郝海东和宿茂臻可能是仅有的两个例子。“海东”和“茂臻”出现在报纸上,基本上不会引来读者的抗议。而昨日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我们又听到央视解说嘉宾将周海滨亲切地称为“海滨”。

  感谢海滨,感谢朱挺(原谅我不能称你为“挺儿”),感谢你俩的回归让国足在久违后终于有了进球。我至今记得上海的上一场大雪是在17年前的1991年降落的,但我已经忘了国足上一次进球时对手是谁。

  所有中国足球的拥趸,都得学会从漫山遍野的悲伤中寻找安慰。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发觉,原来霍顿为我们找到了郑智,哈恩为我们发现了海滨。当然,如果有人知道朱广沪对中国足球的贡献,欢迎在我博客上留言。

  也许有人会认为,我是一株被进球和大雪压倒的墙头草,前一篇评论还在刮北风,今天就吹起了南风。但持此观点的人,请留意我标题后的问号。

  周海滨能成为中叙友谊赛中的现象,并不是这位国奥小将昨日的表现多么亮丽,而是在他上场之后,国足不仅立即扭转了疲于奔命的被动防守,进攻也渐渐找到了头绪。而国足的中场能够被盘活,其一是周海滨在防守中的反抢能力,其二是他在组织进攻时的大局观。

  周海滨和朱挺的上场,不仅解决了国足的进球荒,也再一次证明肇俊哲、李金羽等人日薄西山的现状。尤其是肇俊哲,不仅防守能力大不如前,对球队进攻方面的贡献也是几近于零。虽然辽足队长在场上依然勤勉,但一支球队的进攻,光有勤勉是不够的,还要有点想像力。

  但说福拉多会成为下一个米卢,现在还为时尚早,因为并不是每一支在热身赛中表现一塌糊涂的球队,都会有米卢的好运气。而且国足昨日下半场的变阵,究竟福拉多是突发灵感,抑或只是迫于老大杜伊的压力,也是满腹疑云。

  但主动也好,被动也罢,改变总比一成不变好。尽管我们也不知道,唱了这么多年的中国足球,这一次能否唱清心中的孤独和痛苦。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肇俊哲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