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先守后攻上下半场各行其道 国足两套阵型已定型

  本报记者唐元鹏述评 451还是442,是近来数场热身赛国足遭遇最头疼的问题。通过最近两场对西亚球队的热身,似乎主帅福拉多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既然各有千秋,那就干脆上下半场各行其道,以达到不同的目的。

  国足的451阵型俗称“圣诞树阵型”,四名后卫,三名中场,两名前腰,一名前锋,人数从多到少,形似圣诞树。

在最近四场热身赛中,451是主帅福拉多最喜欢的阵型。这个阵容的关键是三个中场球员的配置,是三后腰还是双后腰,一人的差别决定了比赛是以进攻为主还是以防守为上。

  就如一名国脚所说:一看到使用三个防守中场,那么全队都会得到一个防守的信息。中山第一场热身的首发阵容,国足就摆出了李彦、肇俊哲、翟彦鹏三名防守中场,毫无疑问,国足上下就是一副防守的姿态。

  为什么福拉多会作出这样的选择,那是因为20强赛客场首战伊拉克,如果不输,对国足来说就已能满足,因此,先稳固防守再图进攻成为了再正常不过的选择。

  但通过对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场热身赛,大家都会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两个上半场,当国足都摆出451时,皆无法稳定场面。比如昨日上半场,叙利亚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分别打中门梁和门柱,任何一球都可能敲开国足大门。

  另一方面,两个下半场,国足一旦摆出442阵型,在减少一名后腰,增加一名前锋的情况下,国足的反击总会打得有声有色。特别是昨日,第一个进球就是通过一个漂亮的反击取得的。

  通过整理这两场国足的阵型变化后的结果,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国足先攻后守的作战模式已经非常明确。上半场先用防守性的451消磨对方锐气,下半场再用442打防守反击争取混水摸鱼。

  这就是福拉多的如意算盘?理论上看似不错,但必须要扛得住那要命的45分钟,伊拉克的攻击力比黎巴嫩和叙利亚都要强大许多,国足能否保住上半场球门不失?至少从两场热身赛的状况来看,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