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运会五大人物:王濛天下无敌 李野成七金之王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28日奥运专电 题:冬运会五大人物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 范迎春

    或已名震江湖,或正蓄势待发;或是志得意满,或将悲壮离去……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赛场,至少有五大人物值得铭记。

他们用不寻常的演出,书写着竞技场的光荣与梦想,诉说着人生中的喜悦和哀愁。

    ★王濛——天下无敌

    毫无疑问,王濛是本届冬运会赛场最耀眼的明星。

    奥运冠军的光环,虎头虎脑的长相,直爽可爱的性格,都是王濛讨人喜欢的理由。但更重要的,是她在赛场上无人撼动的统治力。本届冬运会,王濛一口气夺得500米、七圈追逐赛、团体、1000米、1500米、3000米和个人全能共7块金牌,成为冬运会有史以来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新一代领军人物,王濛在国际赛场依旧霸气十足。目前,她已经连续三个赛季500米世界排名第一,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她包揽了已结束的分站赛的全部女子500米金牌,还打破了尘封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10年冬奥会,王濛依旧是中国队的最大“招牌”。

    ★王北星——希望之星

    从叶乔波到王曼丽,中国速度滑冰与冬奥会金牌曾近在咫尺,却都抱憾而归。现在,这个冲金的接力棒传到了23岁的齐齐哈尔姑娘王北星手中。尽管参加的国际大赛还不算多,但王北星悟性过人、进步神速,技术日益成熟。王北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已取代王曼丽成为中国速滑的“女一号”。

    本届冬运会在家门口亮相,王北星又轻松包揽速滑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的全部5块金牌。两年后的冬奥会,王北星能否从“希望之星”蜕变为实力巨星,值得期待。

    ★苗丽艳——悲情英雄

    她是中国高山滑雪队的领军人物,她是四次参加冬运会的“元老”,但每一次,金牌都与她擦肩而过。

    本届冬运会,32岁的苗丽艳渴望用一块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却没有避开命运的再次捉弄。在前两项超级大回转和大回转比赛中,代表通化队出战的苗丽艳获得两块银牌。女子回转比赛,苗丽艳第一轮遥遥领先,却在第二轮中途摔倒,最后连成绩都没有,5年的坚持就此化为终生的遗憾。

    苗丽艳赛后喷涌的泪水,让人心酸,也让人们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残酷和无奈。

    ★程爽——精灵古怪

    李妮娜缺席的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长春队的程爽惊艳绽放,包揽女子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团体三枚金牌。娴熟的动作,稳定的表现,加上随风飘飘的长发,自称“精灵古怪”的程爽赚足了人气。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在冬奥会上的重要夺金点,尤其是女子方面已具备相当的人才厚度。目前,21岁的程爽与李妮娜同为国家队主攻两周台的主力选手。经历了这次冬运会,程爽增强了信心:“2010年冬奥会,我要奔着金牌而去。”

    ★李野——七金之王

    与王濛一样,长春队老将李野在本届冬运会上七度封王,让人们再次看到了这位盐湖城冬奥会铜牌得主的风采。

    虽然同处世界上游水平,中国短道速滑呈现“女强男弱”的局面。特别是名将李佳军退役后,中国男队群龙无首,缺乏真正的精神领袖。近年来,受伤病困扰的李野一直状态不稳,但本届冬运会他全面爆发,夺得500米、七圈追逐赛、团体、1500米、3000米、5000米接力和个人全能的七块金牌。我们也希望,久经沙场的李野能率领中国男队在冬奥会上实现突破。(完)2008/01/28 14: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王曼丽 | 苗丽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