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杜伊支招助国足胜叙利亚 福拉多感叹解决两困惑

  在巨大的国内舆论压力下,在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和获胜的情况下,中国队终于在热身赛中凭借朱挺终场前的绝杀2∶1击败了叙利亚队,尽管这场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对于国足和福拉多来说却是意义重大,“这场比赛不仅让我们暂时缓解了进攻不力所带来的压力,同时也为2月6日打伊拉克队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杜伊昨天在赛后说,这是一场必要的、重要的、也是含金量很高的比赛。

  幕后 杜伊为福拉多赛前支招

  国足总教练杜伊抵达广州让所有人都感到了一些“恐慌”,比赛前,人们一直在猜测杜伊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之间说不清的权利关系,但是昨天的比赛却成为两人合作成功的典型战例,而杜伊在本场比赛对于福拉多的指点则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

  比赛前,杜伊和福拉多一起对比赛做出动员,而杜伊对于福拉多的首发阵容表示尊重,杜伊赛后表示,毕竟他(福拉多)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也正因为如此,福拉多依旧派上了除了李玮峰和三名海归球员以外自己心目中的主力球员。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福拉多在休息室给球队安排具体的战术,而杜伊则很自觉地一个人离开了休息室,他说,自己离开会更便于福拉多和球员的沟通。

  比赛开场后,福拉多独自一个人站在教练席旁边,杜伊请他坐下来观看比赛,但是却被福拉多拒绝。不过福拉多还把自己的翻译送给了杜伊,让他坐在杜伊旁边,希望能给杜伊一些帮助。

  上半场比赛国足打得一团糟。叙利亚队创造了比中国队更多的得分机会。也因为如此,福拉多和杜伊在比赛中始终都是一脸的铁青,甚至连谢亚龙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回自己的休息室,而是非常不满地冲到了国家队的休息室。因为国家队打成这样,谁都很难交代。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在杜伊的建议下,福拉多换上了朱挺和周海滨两名国奥球员,而这次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福拉多在赛后表现得非常兴奋,在谈到杜伊对国足的帮助时,他毫不掩饰地说:“他(杜伊)在训练和比赛中都给了我很多的建议,这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他最大的作用是给整个球队带来了一种平和的心态。”

  赛场 国奥两将让国足大哥汗颜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国奥球员朱挺成为了昨天国家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中国队第一个进球,正是周海滨、王栋、朱挺和曲波四人的精彩配合完成的得分。王栋中路插上准确传球给右路的朱挺,后者杀入右禁区后打门被叙利亚守门员扑出,跟上的曲波捡漏得分。第二个进球,则是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完成的,当时比分是1∶1,比赛还剩下2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后路插上的朱挺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在了2∶1。教练席上,福拉多和杜伊都激动得有些失态。朱挺在比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他说:“我最近状态不错,能为国家队进球真的很高兴。”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将良好的势头保持到2月6日,那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意义更大。

  赛后福拉多对于朱挺和周海滨两人的表现认为可以用“惊喜”两个字来形容,“他们两个人通过这场比赛,充分证明了自己在国家队存在的价值,他们将会成为国家队的未来。也是现在当之无愧的国脚。”而出于对年轻球员的爱护,福拉多说:“希望这场比赛后大家不要过于吹捧他们,后面,国家队还需要他们继续有好的表现。”

  赛后 福拉多感叹解决两大困惑

  同阿联酋队的比赛之后,此前国足已经有4场比赛都没有进球了,一周前,国足甚至被黎巴嫩队这样的弱旅战平,福拉多因此备受外界舆论的质疑。不过在昨天的比赛后,福拉多长舒了一口气说,,“我们终于进球了,也终于赢球了。这个进球和胜利,来的都正是时候。”

  福拉多认为国足在打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打这场比赛是很重要的,“这场比赛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首先从态度来看,大家为了备战预选赛,都拼得很凶,而叙利亚队又是和伊拉克队风格非常相似的一支球队,与这样的球队交手,我是很高兴的,其意义也是非常重要。”福拉多认为这场比赛终于解决了他的两大困惑,第一是球队的态度非常好,作风也非常顽强,每个队员都在为比赛拼搏。其次是球队进球了,进攻不力这个广受质疑的问题现在终于得到了缓解。

  不过福拉多也强调,这场比赛也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同时他也总结道,国足不能因为赢球就掩盖了自己的不足,他说:“我们在比赛中无谓的失误太多,这些问题,我们只能到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去进一步解决。” 本报特派中山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曲波 | 王栋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