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肖天表示:冬运会达到为2010年冬奥会练兵目的

  官网1月28日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天表示,举办十一届冬运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冬季运动项目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运动人才,为备战2010年冬奥会进行练兵和积累经验。从这一点来说本届运动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截止到1月28日上午,除速度滑冰项目,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其它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从各项比赛来看,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形成了由若干选手组成的尖子群体;短道速度滑冰有一批年轻选手脱颖而出,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了较好成绩,本届冬运会也有良好的表现;花样滑冰涌现一些大有潜质的苗子;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有一批优秀年轻选手进步较快;冰壶项目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水平提高很快,正在向世界水平迈进。在比赛中,花样滑冰双人滑、速度滑冰的女子短距离以及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部分运动员的表现堪称世界水平,在一些比赛中竞争激烈,水平接近;单板滑雪的部分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具有国际水准的高难度动作;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一些项目上,涌现出一批年龄小、有潜力的新手:花样滑冰单人滑的张可欣、耿冰娃、王磊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程爽;短道速滑的周洋;速度滑冰的宋兴宇;单板滑雪的刘佳宇等一些年轻选手敢打敢拼,凭借较好的基本条件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理素质,在十一届冬运会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显示了较大的潜力。

  肖天表示,举办十一届冬运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冬季运动项目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运动人才,为备战2010年冬奥会进行练兵和积累经验。“从这一点来说本届运动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