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张亚雯:不在乎世界排名 希望奥运可以避开队友

    搜狐体育讯 进入2008年奥运年,在年初两项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和韩国超级赛中,中国队各夺得两项冠军,其中女双保持了一贯的优势,分别由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连续夺得两站冠军。

而与其他四个单项比,这也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一项。

  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在女双前四中有三对中国选手,除了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第二的魏轶力/张亚雯,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则是从第六攀升两位进入位列第四。这对年轻组合去年曾经因为杜婧生病而短暂离开国际赛场,直到11月的中国公开赛才复出参赛,复出之后就体现出很强的上升势头。自去年底在连续四项超级赛中,杜婧/于洋一次进四强,一次进决赛,两次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说:“杜婧回升很快,她们在韩国赛中夺冠,在这周新的世界排名中,她们将取代我们占据第一的位置。”杨维表示,其实这对年轻组合去年的表现就很好,只是她们受到的关注少一点,“她们一直都在前四,基本上都输给自己人,输给外国选手比较少。”

  谈到这对年轻选手的优势,杨维承认年龄是她们很大的优势。“年轻人会比较强,这个项目体力是很重要的。”杨维特别强调年龄并非她们获得好成绩的唯一因素,说到这里她特别提到了女单决赛,“卢兰肯定比周蜜年轻,但是还是输了,起决定因素的还是经验和实力。”这个说法与另一名女双好手张亚雯不谋而合,她说:“她们这一对不错,本身就有实力,但是因为伤病,休息了一段时间,但重新出来状态不错。”

  由于夺得了上周韩国赛的冠军,杜婧/于洋将在本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取而代之成为世界第一。尽管这将是两周来女双世界第一第三度易主,但这次是由一对年轻选手登上第一的宝座,小将给老将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杨维、张亚雯对这样的冲击都很坦然,张亚雯说:“小将能冲,他们比赛就是去冲击对手,没想那么多,心态不一样。而其实我并不是很看重积分排名,只要是前四就可以了,这样在奥运会比赛的时候,能够占据一个好的签位,能够避开队友,都是对外国选手。”尽管世界第一换人,却也牢牢掌握在中国队员手中,但张亚雯称中国的优势也没有那么大了,“现在没以前那么好打了,包括与国外选手交手,而且奥运年啥都可能发生。”而在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中,也通常会看到三局的苦战,而胜负则只是在几分之间。(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 | 杜婧 | 张亚雯 | 于洋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