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2-1险胜软旅叙利亚队 国足艰难赢得2008年首胜

  本报中山专电 记者 林本剑报道:过程难堪,场面失控,结果却赢了。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中山以2比1艰难击败来访的叙利亚队,取得2008年第一场胜利。

  此战国足更换了三名首发球员———张永海替换李玮峰、郑斌取代翟彦鹏、李金羽顶替王栋,阵型

  依然是451,只是由李金羽担当单箭头,曲波变成右前卫。

开场后,中国队传接球失误的毛病依旧没有改观,直到第16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曲波接杜震宇的传球形成单刀,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第19分钟,叙队10号拉胡在禁区前面对三名中国队员的夹击轻松起脚打门,皮球同样击中门柱后弹出。第36分钟,中国队再逃一劫:拉胡禁区前远射,皮球再次击中中国队门楣下沿后弹到球门线上。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

  易边后,中国队先后换上朱挺、刘健、王栋、周海滨等人。第63分钟,王栋主罚的任意球是中国队第一次射中门框之内的射门。第65分钟,王栋中路发动反击,传给右路的朱挺,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后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皮球落在曲波脚下,曲波捡漏拔得头筹。第88分钟,叙利亚的侯赛因倚住徐云龙凌空接球,用外脚背轻轻一垫,皮球越过徐云龙的头顶,转身后人球分过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王栋开出角球,周海滨前点接应,朱挺后点包抄,将比分锁定为2比1,中国队艰难取胜。

  赛后,叙队主帅伊布拉辛表示,中国队找叙队热身是正确的选择:“我们两队实力非常接近”。他委婉地表达了对中国队20强前景的担忧:“伊拉克队的实力比我们强,中国队如果想取得好成绩,需要打得更好。”

  虽然赢了球,但中国队主帅福拉多还是不满意:“此前一直困扰我们的进球问题终于得到缓解,这是很积极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风格相似,这个结果我感到高兴,但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产生骄傲情绪,我们在比赛中无谓失误太多。”

  国足今天返回广州,继续在奥体中心备战,本月30日晚将前往迪拜。福拉多表示,为防止有队员中途受伤,目前23名球员将全部前往迪拜,届时加上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队伍将达到26人,但真正报名人数只有22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曲波 | 朱挺 | 李金羽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