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CBA半决赛广东宏远迎来2连胜 陈江华破得分记录

  乱战、疾攻、外援是东莞马可波罗队能够站在半决赛舞台上的三把利器。昨晚,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却以彼之术还治彼之身———一通乱拳打死这位CBA的“乱战老师傅”。125比106,连胜两场的宏远宝玛仕队仅差一胜便可以挺进总决赛。

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陈江华也以23分破了自己CBA史上得分最高纪录,全队共有六人得分过双。双方第三场较量于30日在东莞队的主场塘厦体育馆进行。

  华南虎无奈对手“不讲理”

  哈里斯扣篮,38比44;哈里斯两罚全中,38比46———宏远宝玛仕队落后8分,这是开场以来最大的分差。时间是第二节5分48秒。

  东莞队双外援的强悍,宏远宝玛仕队早有准备。但对于对方的“不讲理”,却仍然没有十足的心理准备。安东尼单打得分、张凯补篮成功、邱彪一有空位就投三分中的……没有更多的战术配合,有的是“乱打”、抢投、狂突破、疯抢篮板……开局后,宏远宝玛仕队似乎对此准备不足,处处比对手慢半拍,比分也一直落后,直到这节末段才追回分数。首节,宏远宝玛仕仅以26比25领先一分。

  第二节,东莞队的“不讲理”在延续,哈里斯把这种“不讲理”演绎到极致:只要球在手上,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像坦克一般向对手篮下狂攻。强悍的力量、相对较快的脚步使他如入无人之境。仅仅打了半节,他便得到8分。当哈里斯不断冲击篮下、宏远宝玛仕队收缩防线时,东莞队外线只要一有机会就出手投三分,俞宁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反超比分。

  宏远宝玛仕队主教练李春江叫暂停后,情况没有好转。对手的狂“乱”在继续,局面有点失控。李春江摇摇头,站起来看了一眼替补席上的陈江华———他要使用最后一招了。

  双后卫搅乱东莞队

  4分48秒换上陈江华,1分钟后又以刘晓宇换下季乐———李春江通常在第四节决胜时才使用的双后卫战术提前到第二节。

  在陈江华、刘晓宇轮番冲击、突破下,东莞队防线大乱。朱芳雨快攻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朱芳雨接刘晓宇突破分球三分命中、陈江华闪电般突破上篮得分、又是华仔突破分球给朱芳雨造成对方犯规……短短3分钟里,宏远宝玛仕打了一波13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

  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见状不妙,马上以王勇替下邱彪,欲以双控卫战双控卫。没想到李春江早有防范,在杨学增换上王勇的同时,立即以周鹏替下刘晓宇,场上变成宏远宝玛仕队打单控卫,但高度比对手高出一大截。打双控卫本来就不是东莞队所长,杨学增急了,马上招过邱彪,换下李光。这边李春江一看,立即以刘晓宇换下周鹏……双方教练不断地把这几名队员换上换下,看得现场观众乐翻了天。但杨学增总是比李春江慢一拍,换了数次后,他干脆不再动弹了。

  局势就在这样的换人中发生着变化。陈江华的突破无人可挡、刘晓宇的大局观盘活全队,宏远宝玛仕队的速度打得比对手还快。本来以大打小的邱彪、俞宁们似乎一下子不习惯防守的队员变得这么“小”,运球时屡屡被掏……东莞队“乱”了,攻防陷入了真正的“乱”之中。

  “黑风双煞”受限制

  被称作CBA最好外援之一的“黑风双煞”安东尼和哈里斯,昨役合共得到43分,没有达到场均合得50分的目标,而且安东尼有13分是在垃圾时间的第四节所得。他们的被限制,成了宏远宝玛仕队的一大胜因。

  比赛中常能听到李春江对防守队员喊:“防他的左边,贴上去不让他转身!”在他的备战案中,“黑风双煞”的技术特点一清二楚:安东尼习惯从哪边转身、哈里斯突破时常常左转身……这样就让防守队员有更强的针对性。哈里斯这两场球的8次犯规里,就有5次是进攻犯规,可见李春江对其特点研究之深。

  习惯于跳投的安东尼并不是宏远宝玛仕队犯怵的那种类型,但一旦让其投顺了,就基本防不住了。这两场球,李春江基本都会派周鹏或穆雷对其全程贴身跟防,破坏其手感。昨役,作为首发的安东尼首节仅得4分。

  钳制住“乱战”的“发动机”———“黑风双煞”,胜利也就顺理成章。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哈里斯 | 朱芳雨 | 杨学增 |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