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李矛:就是问林丹是不是要打我 感觉很莫名其妙

  抗议、摔拍、争吵、与对方主教练李矛火爆对骂……这一幕幕剑拔弩张的场面出现在昨天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场上。而主导者正是中国男单“一哥”林丹,起因是林丹不满裁判的判罚。

  昨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对阵双方林丹和东道主选手李炫一来说,意义均十分重大:李炫一希望能在退役前再度夺得本土赛事的金牌;而林丹如果战胜李炫一,则意味着同时战胜李炫一的身后人———韩国队的中国籍主教练李矛。

所以,两人均志在必得。

  第一局,21比4。林丹为这场巅峰对决上演了一个完美开局,也将李炫一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第二局,李炫一带着拼死的劲头,突然向林丹发起猛烈进攻,措手不及的林丹被李炫一以23比21扳回一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决赛局,李炫一从后场跃起大力劈杀,林丹判断为出界,没有主动救球。但裁判示意此球落在界内。林丹不服,走到裁判跟前,向裁判抗议。看到此景,韩国队的教练全部紧张地从座位上站起身。最后裁判维持原判,林丹一气之下,将球拍用力摔在地上,球拍几乎折成两半,竟然落在距离林丹半个球场之遥的李矛身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林丹竟然和李矛隔着场边的广告挡板发生了激烈争吵。林丹先是被教练钟波和队员劝回场边,但不到一会儿,脾气火爆的林丹再度走到李矛跟前,双方再次发生口角。虽然听不到双方在争论什么,但两人均情绪激动。其中一名摄影记者甚至还拍到这样一幕:林丹举起手中的球拍,怒视李矛,韩国一名教练挡在两人中间拦住林丹。此时赛场已乱成一团。最后,裁判向林丹出示黄牌以示警告。虽然随后重回赛场,但被此事影响了心情的林丹显然无心恋战,最后败下阵来,无缘韩国站冠军,三局比分为21比4、21比23、23比25。

  赛后,本报记者越洋电话连线事件主角之一的李矛。“林丹冲着我把球拍扔过来,他是故意的!”被问到争执的原因时,李矛依然有些激动,“这场比赛裁判曾有过三个判罚,林丹都不满意地叫起来,裁判马上都改判了。第四次,裁判判罚一出来,林丹盯着裁判看,我们教练也都站起来了,怕他又一次改判,不过我们都没说话。这次裁判维持原判了,林丹一个拍子就朝我这边扔过来了!我离他那么远,竟然都能丢到我这里来!后来钟波(中国队男单教练)还上来推了我一下,我都莫名其妙。看着林丹那架势,我就问他是不是想打我!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运动员!”对于第四个引起争议的判罚,李矛表示自己坐在挡板后面,视线刚好被挡住,看不清楚。

  本次韩国公开赛针对裁判判罚的争议并不是第一次出现。鲍春来输给盖德后,中国男单组教练吉新鹏就表示,正是裁判的一个误判导致小鲍失分。不过,出现如此火爆的冲突还是很少见,上一次韩国赛场出现的较大风波,要追溯到釜山亚运会,印尼名将陶菲克因不满判罚愤而罢赛。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炫一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