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钟波回顾冲突事件:李矛言语激怒林丹是导火索

林丹摔拍
超级丹摔拍对撼李矛

  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林琨毅)1月27日,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中国选手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1-2负于韩国选手李炫一,在决胜局战成21平时,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激烈冲突,在赛后引起轩然大波。>>>你更支持谁?

  林丹为什么会与李矛发生冲突?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一行来到天坛公寓走访了刚刚从韩国回到北京的中国羽毛球队男队教练钟波,通过钟教练的描述,整个事件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事件回放:李矛起身言语激怒林丹

  决胜局,林丹与李炫一战成21平,场上的气氛异常紧张。这时,林丹发球,李炫一后场跃起大力杀斜线,林丹根据判断球会出界,并没有去救球,但司线却认为球落在界内。林丹认为这个判罚不正确,上前与裁判交涉,但就在此时,坐在场边的韩国队教练李矛突然站起身来,向前走了两步,用手指着林丹大声地责骂。

survey

  “因为场地很吵,这个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李矛具体说了什么我也没听清楚,就是看到他非常激动,很大声地在说些什么。”钟波教练回忆冲突爆发的一刻。林丹听到李矛的责骂后非常愤怒,将球拍扔向李矛,钟波教练赶忙上去查看情况,被李矛一把推开,随后冲突双方被裁判长及己方人员拉回,冲突并没有进一步升级,整个冲突的持续时间也就是在2-3分钟之内。

  “我走上去质问李矛怎么可以骂我们运动员,根据竞赛规程,教练员是不可以离开自己的位置的,更何况是起身对着场上队员大骂,这是不符合竞赛规程规定的。”钟波教练继续回忆到。

  李矛对林丹说了什么

  “我没听清楚,林丹也没有跟我说,我们不愿意说,这本来就是一件伤心的事。”比赛结束后,林丹与钟波教练并没有就这件事进行更多的交流,至于李矛到底对林丹说了什么也成为了一个迷。钟波教练说:“事后了解的情况来看,大概李矛大概说的就是‘什么球你都想要,干脆都给你好了。’。”

  由于韩国赛的司线都是来自韩国,每到有韩国选手的比赛,裁判问题就会变得异常敏感。这次比赛,中国选手多次在裁判问题上吃亏。“鲍春来在拿到赛点的时候,就有一次误判最后失掉了比赛。”钟波教练认为即使认为裁判判罚有问题,中国选手还是非常配合裁判工作,尊重裁判判决的,“对于裁判问题,我们也有很充分的准备。林丹对于裁判的判罚都是很服从的,只是正常地去提出交涉,包括后来裁判给了他一张黄牌,他也没有抱怨。”

  关键时刻,每个人的神经都崩得很紧,决胜局战成21平,李矛突然失去了理智,并说出这样的话,或许跟前两局林丹与裁判提出交涉,裁判改判给他3分有关。

  林丹在比赛中流鼻血

  第一局,林丹轻松地以21-4拿下,但在第二局赢下第1分后,钟波教练向记者透露了场上的一个细节——林丹流了鼻血:“我在场下看到林丹流鼻血了,就问他,他自己也不知道流鼻血了,还以为是汗,就擦了一下,后来就下来拿毛巾擦了一下。”随后上去就连续丢了9分,输了球的林丹在赛后不愿承认是流鼻血对他的比赛产生了影响。至于林丹为什么会流鼻血,钟波教练表示这点还不清楚,有可能是上火。

  赛后各方面反应平静

  林丹在冲突后,继续与李炫一进行比赛,心态起了变化的他改变了自己的打法。“在冲突后,林丹改变了打法李炫一反而有点不适应了,这样一来就把比分扳成22平了,不过最后也是输在那个打法上,比赛就是这样,实力、战术,也需要运气。”钟波教练介绍了冲突后的情况,同时也告诉记者,林丹的球拍是在赛后被他摔折的,并不是之前传言中在冲突中摔折的。

  钟波教练介绍了赛后的情况:“比赛结束后,没有其他事,各方面都很平静,我想找李矛谈谈的,但找了一下,并没有在场地里找到他。裁判和羽联官员对这件事也没有特别的动作,至少是没有来找我们。”针对李矛与韩国方面准备将冲突事件上报国际羽联的消息,钟波教练表示,我们也会做出应有的反应,将这一事件上报国际羽联的。

  钟波教练在赛后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联系中也并未提及此事,只是将林丹输球,以其比分告知李永波教练。李永波教练在得知冲突后,认为在比赛中因为裁判判罚问题发生争执的情况很正常。中午时刻,他向钟波教练打电话询问了冲突事件,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对于此事并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延伸阅读:林丹:李矛就是要和中国对抗 冲突因他骂我脏话
              决赛场林丹李矛激烈争吵 超级丹摔拍怒砸(组图)
              韩媒体狠批林丹砸李矛事件 直言中国选手素质低
              李矛斥责林丹没教养 欲将冲突事件上报国际羽联
              幻灯:林丹与李矛场中激烈争吵 超级丹怒摔球拍
              林丹怒砸李矛事件后续 李永波接受采访郁闷至极
              林丹遭误判怒摔球拍 中韩羽毛球口水战再度升级
              韩国羽球赛综述:国羽仅获两金 男女单双双丢冠
              韩国赛林丹遭李炫一逆转 国羽再失男单冠军
              剖析林丹奥运夺金前景 技术完善心态急躁是顽疾
              李炫一称若夺冠退役不遗憾 李矛执教助决战林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冲突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钟波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