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速滑综述:小将冲击中长项目 名将短距离优势大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28日奥运专电 综述:小将冲击全能中长项目 名将短距离全能上演“独角戏”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冯坚

  从25日开始的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28日落下帷幕,四天时间里共产生了男、女全能和短距离全能以及集体滑22枚金牌。

其中,年轻选手在各个项目中发挥出色,尤其是在全能中长距离比赛中显示了巨大潜力。王北星等名将则在短距离全能上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上演

  “独角戏”。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观看了4天比赛后认为,本届冬运会的成绩明显高于上届。一些年轻选手正在冒头。尤其在全能项目上,年轻的男队员已经基本替代了老将,如这次参赛的程悦、任振华、孙龙将等。

  在女子全能500米和全能1500米比赛中,哈尔滨市于静充分表现了自己短距离项目的优势,不仅在500米项目中摘得冬运会速滑首金,更是在1500米中将老将王霏“挤”出了奖牌榜。大庆市小将宋兴宇更是在男子全能比赛中,一举收获了男子全能5000米、10000米和全能三项冠军。并在全能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中,两次以绝对优势战胜老将高雪峰。在男子全能奖牌榜上,年轻选手占据了两个席位。高雪峰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年轻队员实力不俗,进步很快。”

  女子短距离全能项目目前一直是国家速滑队的重头。名将王北星在短距离上拥有明显优势,水平高出其他选手一大截。因此在本届冬运会中,王北星独占鳌头,毫无悬念摘得女子项目全部五枚金牌。男子短距离全能上,名将于凤桐也顺利包揽了全部金牌。

  鹤岗市女选手张路在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全能和短距离全能比赛中表现突出,堪称“黑马”。她不仅在短距离全能500米和1000米上收获两银两铜,而且全能比赛排在张爽之后名列第三。肖华对其评价为:“天赋比较好,技术也不错,潜力很大。”

  另外,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的男、女集体滑项目是对队员速度和耐力的双重考验。最终,长春市和解放军队分获男、女冠军。(完) 2008/01/28 19:05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高雪峰 | 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