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李矛把自己卖给韩国 若非奥运不会被激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结束韩国征程回到北京,因为赛场冲突成为媒体焦点的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接受了搜狐记者的专访。

  “如果是奥运会,我不可能被他激怒,只会是我激怒他。” 事情已经过去30个小时,林丹已经回到北京天坛公寓的房间准备熄灯,但对于在韩国发生的一切,他依旧耿耿于怀,说话时也充满愤怒,语速很快。

  1月27日,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发生了极其不和谐的一幕。决赛进行到第三局,李炫一从后场高高跃起大力劈杀,因为林丹判断出界,所以并没有去救球。但是随后裁判却示意此球是落在界内,李炫一获得一分。此时林丹主动上前与裁判理论,而对方主教练李矛也起身进行抗议。因为受到对方的刺激,怒不可揭的林丹将球拍砸向李矛。

  李矛是原中国队羽毛球教练,98年底离开中国后去往韩国执教,2005年转投马来西亚,但因为与球队高层发生矛盾,于2007年初再次回到韩国执教。其间,带出了孙升模,李炫一,李宗伟(李宗伟新闻)等多名出色的单打选手,对中国队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他的言行彻底激怒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他把自己卖给了韩国。”林丹解释自己为何在赛场上如此愤怒,一向急躁的他从前在比赛中最多也只是摔摔球拍,像这样拿球拍砸人还是第一次。

  最终,林丹在决赛中情绪大受影响,拿到一张黄牌的他在决胜局中以23比25输给了李炫一,屈居亚军。

  尽管输掉比赛,林丹表示“对于这次的比赛,我觉得整个发挥都还比较正常,包括最后的决赛。我不会因为这次比赛的失利否定自己在珠海的训练成果。我只是想说,在韩国比赛输赢都很正常,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我已经表现出了最完整的一面,虽然最后没有达到冠军,但自己感觉已经做得很好了,以23比25惜败给对手,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现在,林丹世界排名第一,是08年中国羽毛球男单的最大希望。四年前他也世界第一,是当时得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最大的夺冠热门,但那一次,他却在首轮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淘汰。之后,备受质疑的林丹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证明自己,一系列大奖赛的冠军以及连续两次问鼎世锦赛,苏迪曼,汤姆斯的冠军,然而,他始终还是差了一枚奥运金牌。

  “的确,因为自己没有拿过奥运金牌,所以难免会很着急,在这过程中,心态上也时常会出现波动,这些都很正常,我只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场一场去打好,也尽可能把心态调整到最好。”

  正如林丹所说的内容,他似乎也在调整着心态,在采访到最后的时候,他已经显得十分平静,语调也降了下来,他说“我想,如果我能够在这次的奥运会中拿到一枚金牌,相信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能越来越潇洒。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炫一 | 李矛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