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李矛:遗憾报国无门 我要是中国队教练吼得更凶

  1月27日,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决胜局。林丹和韩国选手李铉一战成21平,林丹发球,李铉一后场高点劈杀进攻,林丹判断球出界就没有接球,但主裁判界内,林丹找主裁理论。

  这时,韩国队教练李矛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非常激动地大声喊叫。林丹可能受到对方言语刺激,将球拍扔过去,球拍没有砸到李矛。中国男队主教练钟波过去查看事情究竟,被李矛推开。此后双方被主裁判、裁判长等人拉开,事件持续约两三分钟。

  特约记者 周 全

  本报专电 李矛的梦想是安安静静地做一名羽毛球教练,闲来约三五好友品茶,或者上联众打双扣。但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上和林丹的冲突,再一次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您如何看待这场冲突

  第二天,中国和韩国的体育新闻里、国内的各大门户网站上,到处是关于两人冲突的报道。“李教练,你现在也是网络红人了。”听到这话,在QQ语音聊天的另一头,李矛豪气地哈哈大笑。

  不得不澄清

  我就说了一句:你是不是要打我?

  “有的说我不爱国,有的说我是汉奸,还有网友说我是中国队派到韩国去的卧底呢。”

  看到网友扭曲事实的评论,李矛坐不住了。“我想把事实讲清楚。”

  李矛让朋友在网上找到了韩国电视台的视频,发给记者看。“很多国内网站用了我发怒的图,但他们不知道,是林丹先冲向我摔拍子,我才发怒的。”

·林丹怒斥李矛"卖国"
·林丹李矛激烈争吵(图)
·李炫一斥责林丹太傲慢
·刘翔饮食远离猪肉
·体坛11金钗透择偶标准
·百变戴菲菲性感无双
·斯诺克第一胖子减肥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事情过去24小时后,李矛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每一个细节。“林丹打到21分时(21平),裁判的判罚对李铉一有利。因为之前3个有争议的球都是中国获利。我站起来了,还没有说话,林丹就冲过来,摔了拍子。然后,钟波也过来了。我就说了一句:‘你是不是要打我?’之后,我们就被工作人员推开了。”

  钟波推断,李矛当时说了一些过激语言,激怒了林丹,李矛对此的回应是“自相矛盾”:“钟波离我比林丹近,他都听不到我说什么,林丹怎么听得到?他们不承认没关系,网络上已经有视频了,大家可以看到全过程。”

  说到这里,李矛轻轻叹了一口气。“本来只是羽毛球界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多人一定要把它上升到两个国家的高度,上升到我爱不爱国的高度。汤仙虎(现中国女队顾问)也曾在印尼执教,没有人说他不爱国啊。”

  最让李矛愤愤不平的是,他站起来,在场边吼,其实都是他的战术安排。“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习惯,这就是我的本能。如果我是中国队教练,我肯定还要吼得更厉害呢。”

  不得不承认

  世界超一流选手里没有韩国人

  这次冲突能在一夜之间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与李矛的执教能力,与李铉一的崛起,与韩国队的实力上升不无关系。如果他的弟子不能对中国羽毛球队构成威胁,也不会有人把“不爱国”的帽子扣在他的头上。

  那么,6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韩国人到底能对中国队构成多大威胁?虽然李铉一多次击败林丹,但李矛仍然觉得,“他暂时不能给中国男队构成太大威胁。林丹、鲍春来、李宗伟是超一流选手,而李铉一只是一流选手。只能说,李铉一能跟中国队形成一定的抗衡。他不一定能赢,但要赢李铉一呢,也不那么容易”。

  不过,李矛看好李铉一未来的潜力。“马来西亚公开赛(亚军)和韩国公开赛(冠军)让他收获了很多信心。现在,他的排名已经升到世界第16,打进世界前十不是难事!”

  在李矛看来,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可能拿不到5个羽毛球项目中任何1枚金牌。但他们对中国队的威胁会越来越大。还兼任韩国女队教练的他也发掘出几个女单好苗子,“可能明年就能蹿出来了,参与下一个奥运周期的金牌争夺”。

  不得不回避

  中国队的事说不得,也没资格说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被视为中国队头号竞争对手的李矛再三强调,“我真的已经不了解现在的中国队了。我离开中国队已经10年了,我在那会儿,林丹、鲍春来还没进国家队呢。”

  李矛觉得,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他熟悉中国队,而是他独创的一套训练方法。“训练时间不长,每天差不多就4个小时,但训练质量很高。”

  但在奥运会前的敏感时期,他不肯分析中国队近期状态低迷的原因,也不肯比较中国与韩国队员的不同。“我可以说的是,在心理上,韩国队员确实占优。他们是弱者,是在冲中国队员,心理会好很多。”

  李矛说,他最近喜欢上一句话: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在他看来,这次李铉一战胜林丹是小胜利,大胜要靠平时的训练来积累。

  近两年来,羽毛球判罚引发的争议越来越多,李矛觉得这很正常。“道理很简单,每个国家的裁判都会帮着自己人。所以,将来在羽毛球比赛中引进‘鹰眼(即时回放系统)’是大势所趋。”

  但李矛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很放心。“外国记者都在,外国裁判水平也很高,绝对不可能发生去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那些不公。”

  很多人想知道,如果李矛的弟子能站在男单决赛最高领奖台上,他会怎么办?李矛回答得很坦然:“我想报国,(但)报国无门啊。我现在是一个职业教练。我会尽一个教练的职责。”

    延伸阅读:林丹质问"难道没出界" 李炫一回击"中国也这样"
              林丹:李矛就是要和中国对抗 冲突因他骂我脏话
              决赛场林丹李矛激烈争吵 超级丹摔拍怒砸(组图)
              韩媒体狠批林丹砸李矛事件 直言中国选手素质低
              李矛斥责林丹没教养 欲将冲突事件上报国际羽联
              幻灯:林丹与李矛场中激烈争吵 超级丹怒摔球拍
              林丹怒砸李矛事件后续 李永波接受采访郁闷至极
              林丹遭误判怒摔球拍 中韩羽毛球口水战再度升级
              韩国羽球赛综述:国羽仅获两金 男女单双双丢冠
              韩国赛林丹遭李炫一逆转 国羽再失男单冠军
              剖析林丹奥运夺金前景 技术完善心态急躁是顽疾
              李炫一称若夺冠退役不遗憾 李矛执教助决战林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铉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