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病倒麦迪独揽29分难救主 火箭四连胜终止

  本报讯(记者 杨斌)姚麦组合,缺一不可。在麦迪伤愈复出,表现上佳之时,姚明却因为感冒本赛季首次缺阵。面对来势汹汹的爵士,火箭最终遗憾地主场以89:97告负,终止四连胜。麦迪获得29分、9助攻和6个篮板。

  爵士和火箭目前暂列西部第9和第10位,爵士仅领先火箭一个胜场。如果昨天火箭取胜,就将追平爵士,但是姚明的缺阵让火箭失去了面对爵士最大的优势。昨天火箭比赛中一直处于下风,虽然在第四节依靠麦迪和斯科拉的发挥,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姚明缺阵后的内线空虚,仍无法阻止爵士打出一波10:1的进攻高潮,最终主场败北。

  赛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姚明缺席导致火箭内线唱起了“空城计”,“缺少了姚明,我们就可以很轻松地突破到篮下得分。”爵士主将基里连科直接挑明了姚明的重要性,而爵士主帅斯隆也表示,“斯科拉和诺瓦克也给我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没有姚明才是他们的致命伤。”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则认为,本场比赛失利并非不能接受,火箭更应该把目光放在将来。

  累倒小巨人 火箭亮红灯

  姚明来不起了!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姚明昨天缺席了火箭同爵士的比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缺阵。

  据介绍,姚明当地时间27日一大早起来,就感觉身体不舒服,不过,他还是在下午按时来到了丰田中心。但在训练结束后,姚明的感冒症状严重起来,队医马上作出决定,姚明将缺席本场比赛。

  其实,姚明遭遇的并非简单的感冒,在某种程度上,是给了火箭一个明显信号——姚明的体能早已过度透支,入不敷出。在范甘迪时代,姚明有明确的上场时间35分钟,同时姚明的体重也被控制在138.3公斤这个最有利的重量上。可现在,姚明的这两个数字都被打破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姚明动辄一场比赛上场超过40分钟,这把他在夏天里仅有的体能储备消耗殆尽。紧接着,姚明体重急剧下降,一个月之前就已经不足136公斤了,半个赛季后,姚明的体重更减轻了6.8公斤。他双颊消瘦,不再忌讳吃炸鸡喝可乐,再也不用像夏天那样担心体重了,现在他想增重都增不回来。显然,如果姚明还不能得到一定的休息,那么在下半赛季,他很可能还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席比赛。记者 杨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