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数据表明羽球主场弊病 韩教练:亚洲裁判问题多

    搜狐体育讯 “关于裁判问题,在欧洲肯定不会遇到,而在亚洲就很正常,即使是韩国,也会有那么一点点影响。”何泰权很坦率,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韩国男双李龙大/郑在成因不满裁判判罚退出比赛,他就如此表示过。

作为韩国最优秀的双打选手,他在雅典奥运会中夺得了男双的金牌,退役后,便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工作。

  的确,如他说所,就从近年来比赛的成绩看来,在亚洲的几个羽毛球大国中,参赛队员在主场的比赛中,成绩都十分了得,而冠军很多也被东道主选手获得。

  中国公开赛

  首先是中国公开赛,自2003年开始,中国男单冠军就不曾旁落,2003年,刚刚初出茅庐的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在广州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随后,2004年,他在该项赛事上成功卫冕。此后,2005年和2006年中国公开赛,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陈宏与中国的另一位大将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两次在决赛中相遇,最终以陈宏的夺冠而宣告结束。到了2007年,鲍春来连续第三次杀入决赛。冠亚军争夺战中,他遭遇大马名将李宗伟(李宗伟新闻),虽然比赛中,也曾出现裁判等问题,最终,鲍春来还是如愿拿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公开赛冠军。

  另外,中国的女单一向强大,从1986年中国羽毛球赛开始至2007年,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就两次冠军旁落,一次是在1994年,被韩国选手方铢贤夺得,一次是去年年底,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力克世界冠军谢杏芳夺冠。

  马来西亚公开赛

  而大马现在的男单一哥李宗伟,他的成名也是在本土比赛中。2003年,当时21岁的李宗伟先是在马来西亚卫星赛上夺得冠军,之后不久的公开赛中,以非种子选手参赛的他先是淘汰了师兄罗斯林,1/4又力克鲍春来,随后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进入决赛,虽然决赛中输给陈宏,但此次一役让他信心大增,随后的比赛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2004年7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李宗伟成功卫冕冠军,此后的2005年和2006年,已经逐渐成熟的他更是连续将马来西亚站的金牌拦入怀中。2006年底,因为经历了严重的车祸,加之恩师的离开,李宗伟的成绩一路下滑,2007年,他无缘四强,让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几年来首度旁落。但在进入奥运08年,李宗伟还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再次称雄。

  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 在近五年的马来西亚比赛中,男单金牌有四次被李宗伟夺得,唯一一次例外是2007年1月,被丹麦名将盖德夺走。而在李宗伟的13次高级别公开赛冠军中,有4次是在本土获得。

  女单方面,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在本土成绩也明显优于其它公开赛,除了去年末在中国公开赛中爆冷问鼎冠军,她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得过亚军。

  印尼

  印尼是亚洲的传统羽毛球强国,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陶菲克同样是在本土比赛中有出色的战绩。翻开历史纪录,从2002年至2004年,这位天才小子连续三年都拿到了该赛事的金牌。

  2005年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不久的他在参加随后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中,无缘前八。但紧接着的2006年中他又获得该赛事的冠军。2007年的陶菲克状态有所回升,但他依然在新加坡,丹麦等比赛中过早出局,香港和法国的大奖赛中也止步8强。但在印尼公开赛中,他却闯入了半决赛,这是他在该年夺得的第二好成绩,在日本超级赛中,他曾打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亚军。

  和李宗伟一样,陶菲克也是在本国的超级赛中拿到大量冠军。和李宗伟不同,陶菲克虽然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获得者,但在公开赛中,他的成绩并不好,然而,在其问鼎的5次里面,有4次是在本土封王。近6届的印尼公开赛,也只有05和07两次,冠军被他国选手夺取的经历。

  韩国

  和马来西亚,印尼有所不同,首先,韩国男单的成绩相对来说没有特别突出,另外,也没有一个绝对的“一哥”,所以,就数据来看并不是分明显。但不管是李炫一,或者孙升模,他们也在韩国的主场比赛中,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02年,孙升模获得韩国公开赛的亚军,这是他为数不多的高级别比赛的好成绩。

  李炫一早在2003年就打进过韩国公开赛男单的4强,这是他当时在公开赛中的最好成绩。那次的比赛同样让他增添了不少信心,随后的德国,荷兰等比赛中他都拿到过冠军。2005年又在印尼,中国台北的比赛中问鼎,随后因为伤病等困扰,他的成绩也一度下滑,自去年下半年状态回升后,08开始的马来西亚和韩国站中都闯入决赛,更是在韩国的主场比赛中借助东道主优势取得比赛胜利,多年后重回世界的巅峰。

  在女单方面,全在娟的成绩也是在韩国站中表现突出。在她的成绩单中,最好成绩也大多是杀入四强。然而,在2004年的韩国公开赛中挺进决赛,并最终获得一枚银牌。紧接着的2005年,她再次闯进决赛并一举夺冠。这一金一银也是全在娟在公开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鲍春来 | 陈宏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