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王仍有致命短板 C-罗因何难超红魔第一传奇

C罗能否超越贝斯特?
C罗能否超越贝斯特?

    搜狐体育讯 《泰晤士报》日前发表了比较C罗与贝斯特的专栏文章。该报名家诺瑟克罗夫特曾在2005年年末时曾负责为一本书编写了曼联战后50大巨星的书稿,当时的C罗还不像现在这般红火,诺瑟克罗夫特小心谨慎地将C罗排在了第39位,比科尔领先两位。而现在,该文作者认可,当时太低估了葡萄牙球星。

  文中指出:现在仍有C罗怀疑论者,但数目像道琼斯指数一样猛跌,与此相应的是C罗的进球数,26次出场进23球(与热刺的足总杯赛前),曼联还剩至少18场比赛,看起来他打破贝斯特1967-68赛季的32球进球纪录(曼联非射手球员最高纪录)已是必然。

<<<您认为C罗能打破这个纪录吗?

  英伦足坛有过许多的“新贝斯特”,但罗纳尔多与众不同,贝斯特的队友兼密友克雷兰说:“我的上帝,这孩子拥有一切素质,也许他真的可以与乔治一较高下”。克雷兰目前是曼联电视台节目主持,他比谁都了解贝斯特,也看着C罗的成长,由他来做评论自然权威不过。

  克雷兰自认是两代曼联七号的球迷:“他俩神似:轻松击败对手,两只脚都很灵活,乔治头球很棒,克里斯蒂亚诺也是,你们在谈论的是一对漂亮的家伙。C罗有着和乔治一样恐怖的速度,我看过无数球赛,但当我去球场并知道克里斯蒂亚诺会出场时,我还是禁不住兴奋颤抖。”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2月5日C罗将度过23岁生日,而在此之前他已经统治了赛场。英超、足总杯、联赛杯冠军一个不落,还是全民偶像,2007年英格兰足球先生,他的早熟让人惊叹。当然,贝斯特仍是最好的,22岁时他已经有了冠军杯奖杯和两次联赛冠军,还拿了欧洲足球先生,他的成就比C罗更突出。C罗平均三场进一个,贝斯特比他效率还高,1968年他还为曼联夺得欧洲冠军,决赛更是他个人表演的舞台。贝斯特击败了伟大的尤西比奥,而C罗败给了卡卡。<<<您认为C罗能获得今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吗?

  C罗大场面作战能力还得提高,他26次对阵英超其他三强,只对阿森纳进过三球,切尔西与利物浦还未曾开斋,这点也不如贝斯特,“乔治总是重要比赛的明星,大场面给他灵感,越是重要的比赛他表现越好。C罗还差一些,当然他早晚会做到。”克雷兰表示。

  同为超级巨星,C罗和贝斯特自然难免被对手“另眼相看”,克雷兰表示:“我不认为再说C罗假摔是合适的,他挨踢无数。但乔治当年处理得更好,他在垃圾草坪上飞驰,对手也许一下午都在踢他,我踢球那会儿,如果没像枪击一样把对手踢飞是不会被罚下的,所以周日早上我们沐浴时,总会看到乔治腿上青一块紫一块,但这也无法阻止他。可以想象如果能在这么好的草地上,后卫们又不许野蛮铲球的情况下,他会有何等伟大的表演?”

  该文最后结论是:C罗很优秀,但贝斯特是最好的(Best was best)。<<<您是否同意这个观点?

  当然,C罗在曼联的历史地位仍可能超越前辈。贝斯特曾有连续五年年年奉献20球以上的惊人表现,但后来他的滑坡速度也是惊人的。酗酒的恶习和花天酒地的夜生活耗尽了他的天才,最终不得不早早离开曼联,结束了一段传奇。而C罗,虽有点花边新闻,但从无不良嗜好,现代球员对身体的保养也远比30年前要重视,可以想见,22岁的C罗也许不如22岁的贝斯特,但四五年后,也许就真如贝斯特自己去世前所说:“把C罗比作新贝斯特,真是对我的大恭维。”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斯特 | 乔治 | 卡卡 | 克里斯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