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还原冲突称被骂脏话 李矛:他没修养没道德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的冲突正逐渐被“还原”,首先是李铉一的指导教练、前中国男队主教练李矛昨晚再度挑衅:从未见过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这么没修养没道德的运动员,接着,林丹今天下午在北京重申,自己最生气的,是李矛作为一个中国人居然帮韩国人“耍赖”。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公开表态,林丹是受到了侮辱,而当时在场的中国男队主教练钟波则证实,林丹的拍子并没有摔到李矛身上。

  林丹:

  李矛用脏话骂我

  林丹于今天上午随中国队从首尔飞返北京,他在下午如期出席了球队签约欧莱雅的活动,总教练李永波希望他能够跟媒体如实复述冲突经过。

  “昨天在韩国遇到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心里不太舒服,现在到这里来出席活动,正好转换心情。”林丹主动提起了与李矛的冲突。“其实大家都知道,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从第一届开始就出了名的——裁判比较‘赖’,我在参赛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林丹以“赖”来总结韩国公开赛上的裁判误判现象,他的宿敌、印尼名将陶菲克也因为受不了韩国人的“赖”,早就杯葛了所有在韩国举行的羽毛球比赛。即使在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的半决赛中,林丹也被“整”了几下,他最不希望的是在决赛中碰到韩国队选手,偏偏,他的决赛对手正是韩国队的李铉一。“这场球一共有4个误判,之前的我都不计较了,到了决胜局21比21的关键时刻,明明是一个出界球却被判成界内,我肯定要去找主裁理论的。”林丹透露,当时他走到主裁席下提出异议,没想到坐在场外指导李铉一的李矛当即开始发飙,“他用粗话骂我,大概的意思是‘不能什么球都判给你’。”林丹当即就火了,他表示,自己的举动并不仅是因为那个误判,而是因为李矛的言行,“因为李矛的做法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会是他站出来指责我?如果是韩国队的其他教练说我什么,我理都不会理。毕竟他还是中国人,如果韩国队对我有什么意见,我也不觉得第一个站出来的人应该是他。”

  受到言语上的侮辱的林丹激动地把拍子朝李矛砸去,“他攻击我,我当然也要还击啦”,但是,球拍并没有砸到李矛身上。赛后有媒体发布了林丹那把被扭成废铁一般的拍子,林丹澄清,那并不是因为砸到李矛身上而变形的,“是我自己在比赛之后折断的,因为韩国人这场比赛赢得很不光彩。我输球,固然有输得可惜的地方,但输得很不开心,很不开心!”林丹重申,纵然自己控制不了韩国人依靠主场“赖”得冠军的事实,但是,李矛不能如此理直气壮地公然用言语侮辱他。也有传言说,当时中国男队主教练钟波也加入了林丹的行列,差点儿与李矛打起来,林丹透露,那是李矛先动手,“钟导看到李矛从教练席站起来走到场边后,也走了过来看是怎么回事,但李矛情绪很激动,看到钟导就动手推了一把,这更让我非常气愤。”

  韩国羽协声称要将林丹告上世界羽联,不过,林丹透露,赛后他径直离场,他与李矛谁也没有再提此事,世界羽联的有关方面也没有联系他。“我觉得这件事我们都没有错,根本不会道歉,我有我的性格,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很委屈,就是有被欺负的感觉。”林丹认为国内有媒体对此事存在误解,所以他有必要还原事实,而他也坚持自己的做法没有错,不会去跟李矛道歉。

  冲突经过回放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决胜局战至21比21后,东道主选手李铉一落在界外的回球被捷克主裁判为界内,从而以22比21领先。林丹向主裁申诉未果,愤然把球拍摔在地上。此时,负责指导李铉一的李矛对其恶言相向,让本来已经心情大受影响的林丹大动肝火,冲上前去把拍子摔向李矛。两人几乎打架,幸好周围工作人员及时劝开,其后林丹无心恋战,以23比25惜败,最终以1比2输给李铉一而错失男单冠军。

  各说各话

  李永波:

  林丹受到了侮辱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下午在出席球队签约欧莱雅的活动上发表了对该事件的看法:“我昨天并不在现场,所以不清楚事件的过程,我认为林丹的表现是不错的,他是受到了侮辱。”

  虽然中国队在韩国仅获得了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不过李永波觉得全队的总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最让他担心的不是林丹,而是女单。“张宁的低迷主要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如果情况未能好转,可能连奥运会都去不了,所以下一阶段要改变保守治疗的方式,必须克服伤病才能增加训练量。”

  钟波:

  李矛近乎疯狂

  “对于裁判的因素,我们赛前是有思想准备的,因为司线的误判,主裁在整场比赛改判了三次,还有两次没有改判。林丹在第一局打得相当出色。到了第二局的时候,可能因为上火了,林丹突然流鼻血,我给林丹递上毛巾,队医也过来了。可能林丹因此而影响了情绪。”钟波是林丹在决赛上的指导教练,他是这场冲突最有发言权的目击者,“第三局打到21平时,李铉一杀直线到林丹的正手区域出界,司线却示意界内。林丹当即向主裁和对手提出质疑,但主裁没有改判。这时,李铉一的指导教练李矛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对着林丹指指点点,情绪激动地说了一些话,因此林丹才会有如此激烈的反映,对着李矛将手中的拍子扔了出去。事件持续了2~3分钟,林丹重新投入比赛后,情绪非常急躁,最终丢掉了比赛。”钟波也听不清楚李矛当时骂林丹什么,“他的语速很快,看得出他的情绪很激动,处于几近疯狂的状态。先站起来的是他,向前走了两步先骂林丹的也是他。”钟波证实,林丹的拍子确实朝着李矛砸了过去,当时大概距离是5到6米,拍子也并没有扔到李矛。

  李矛:

  从未见过如此

  没修养没道德的运动员

  李矛与李永波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之前因为内部矛盾而反目成仇,李矛于2001年开始了漂泊海外的教练生涯,相继效力于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培养出的高手包括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单李宗伟、头号女单黄妙珠、韩国队男单主力李铉一、头号女单全在娟等。二李之间的恩怨还没有了解,如今又添一恨,而此起冲突的当事人正是李永波最心爱的弟子林丹。

  李矛解释,之前的3个争议球,主裁都作出了改判,唯独决胜局21比21的这个球,“我当时位于李铉一的左侧,并没有看得清球的落点,但为了向主裁施加一定压力,便马上站了起来。出乎我意料的是,林丹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来,幸好球拍在我与主裁之间飞过,没有碰到任何人而落地。说实话,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过这么没修养没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是不是想打我?’接着钟波冲上来推了我一把,我回了他一把。赛场出现的匪夷所思的一幕让我十分遗憾。对林丹这个人,我不想再提了,韩国羽协准备就他攻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铉一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