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泰山驻地张灯结彩 山东子弟兵海口集训盼早归家

  泰山驻地张灯结彩,打扮成过年的模样。大面积雨雪似乎在考验人们回家的决心,不过我们看到的依然是脚步匆匆,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泰山将士。

  每年的海南,因为足球队的冬训,几个基地都会格外热闹。泰山队在嘉得基地已经集训了4周,最近几天,队员们纷纷打听家乡的天气情况。

恶劣的天气让很多地方交通陷入瘫痪,当看到自己家乡还不在雨雪范围内时,队员们放了心。“春运路上本来就不好走,要再赶上雨雪就更麻烦了。”按照计划,泰山队1月29日还有一场热身赛,俱乐部迟迟没有公布回家的日期,就是想最大限度地避免想家带来的影响。这几天,不断有队员用记者的电脑查询回家的航班,有人说他想吃“小城故事”的鸡爪了,有人盘算着回家开车去买鞭炮,有人惦记着母亲的生日,有人琢磨着给朋友买点什么。孩子的一个短信能让教练端着手机看半天,父母的一个电话让生猛的队员瞬间就安静下来。春节,这个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每时每刻都侵袭着他们的大脑。职业球员常年在外,出差可谓家常便饭,只是年前的这个时候,大家心里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家。

  队员们的家在不同地方,北京、天津、青岛、大连、沈阳还有济南。回家之前,他们必须先回到济南。海南冬训结束的日子是1月30日,俱乐部还没有对队员公布,其实我已经悄悄告诉了不少人。想家,是此时最能理解的情愫,当队员们脸上写着“想家”向我打听时,我实在不忍心不告诉他们。结束冬训,回到济南,这还不到回家的时候。他们必须再进行6天的训练,直到年前一天才可以踏上回家路。2月5日,春运的客流还会加上一点点,那就是回家过年的泰山队员。

  球场上,队员风光无限;球场下,训练日复一日,枯燥辛苦;过年回家的路上,他们和所有人一样,手拿着年货,怀揣着想家的心。今天下午的训练场上,队员们执行着图巴的训练计划,站在场边的我知道,此时,谁也禁不住家的诱惑。

  (时报海口1月2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