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媒体评论

杭州日报:相煎何太急

  上周日晚间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赛场,我们没有等到心里所希望的结果,中国羽毛球队连续丢掉了男单和女单两个冠军,而在男单决赛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因为一次有争议边线球判罚而和现任韩国队主教练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剧烈争吵,这场吸引了大部分眼球的风波让整个比赛显得有些变味。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关注点一:那个球确实出了界

  站在林丹对面的,是韩国选手李炫一,这场比赛状态很好的林丹上来第一局就以21∶4的绝对优势先拔头筹,而到了后来情况有些变化,李炫一缓过了劲儿,林丹打着打着发现自己流鼻血了,经过简单的处理后继续比赛,但注意力有些分散,韩国主场的观众非常起劲的加油声,让李炫一挽救赛点赢下次局,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局双方的竞争非常激烈,当比赛进行到21∶21平分时,李炫一一次后场高点的劈杀,将球打到林丹左侧边线,林丹预判球是出界,所以没有做出接球动作,但身后的司线员手势表示此球为界内。林丹立刻走到主裁身边申诉,裁判此时还没等林丹开口就直接判罚李炫一得分。

  正当林丹的情绪开始波动时,一直坐在场边的韩国队中国籍教练李矛站了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开始对着林丹叫嚷,因为语速很快,除了当事人没有多少旁观者听清李矛具体说了什么,但这两句话彻底点燃了林丹的情绪,林丹冲了过去并将手中的球拍向李矛方向扔去,为林丹做现场指导的中国羽毛球教练钟波也掺进混乱的人堆,随后工作人员的介入,两方面人员冲突没有继续升级,以裁判给林丹一张黄牌而告终,返回赛场的林丹随后输掉了比赛。

  赛后慢镜头显示,那个引发争议的边线球确实落在边线外约半个拳头距离的地方,裁判的判罚确实是误判。

  关注点二:球拍是自己撅折的

  因为比赛并没有直播,许多球迷了解事件主要通过平面媒体的文字和网络零星的现场图片,有一张图片中,羽毛球拍弯成一个非常夸张的角度被丢在地上,许多人推测林丹当时是竭尽全力将球拍砸向李矛,而据中国队现场指导的教练钟波表示,事实并不是那样。

  “拍子不是摔坏的,当时丢完后林丹捡起那只拍子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可能是因为输球,林丹赛后把那只拍子自己撅折了。”钟波说道。钟波接受采访时说:“林丹不对,李矛也有些失态,按照规则规定,现场教练员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先站起来并向前走了两步骂林丹的确实是他。”

  作为中国实力最强的羽毛球男单选手,输掉比赛且在赛场上情绪失控的林丹承受了大部分外界指责和质疑,比赛结束后,对手李炫一表示:“我不会考虑决赛对手是谁,李宗伟不也是被我淘汰了吗?我不认为林丹比李宗伟更强。”

  国内媒体和球迷的态度也以批评林丹为主,许多观点认为林丹作为世界一流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是很不应该的,如此下去很可能会影响奥运会备战。

  

  

相关新闻

林丹砸拍疑点:李矛到底说了什么 是否砸...

竞报讯(记者杨萌) 在前天结束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和韩国队教练李矛之间的争吵成为了比赛的焦点.昨天下午,刚刚返回北京的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们在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出席了法国欧莱雅赞助中国羽毛球队的商业活动...

08-01-29 14: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炫一 | 钟波 | 李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