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华东暴雪困扰CBA半决赛--辽宁15小时风雪回家路


  华东地区的暴雪给CBA半决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尤其对希望早些“回家”重振旗鼓的辽宁盼盼来说,这场大雪把“郭家军”折腾得够呛。昨日上午9时20分从苏州出发,到今日凌晨抵达大本营——鲅鱼圈,盼盼将士在路上花费15个小时。

  苏州遭遇几十年来罕见暴雪

  辽宁盼盼队入住的苏州苏苑宾馆是仿古风格的建筑,有庭院,有内湖,湖上架一道廊桥,一派江南味道。雪,已经纷扬下落三日。这一景江南图画,被雪铺盖个严实。

  在这雪造访的头一天,大伙都觉得亲切而雀跃。张庆鹏从草地里捧一把雪,向谷立业扔去,大谷也不示弱,熟练地攥起一个雪团向张庆鹏抛去,张庆鹏一闪,恰巧砸到了身后的杨鸣……一时间,演变成了一场全队的混战。对于一水的辽宁人,这雪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只是它来得不讨巧,不是时候了。“这雪三、五十年可都没见过了。”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感慨着。昨日9时20分,队员们从宾馆出来,搭乘大巴。接连下了三日的雪并没有停的迹象,反倒集结成团砸落下来。“杨鸣小心你鼻子被砸到。”队友嬉笑着提醒。也赶巧了,话音未落,一团雪正中杨鸣的鼻骨,好在风力不大,雪团不沉,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伤害,杨鸣正了正鼻子,赶忙上了大巴。

  5个小时赶到上海浦东机场

  登上了大巴也只是开始此路行程的起始符,因为大雪,车像是一只爬行在白色沙冰上的蜗牛,扑打冰水,探索前行。起得太早,大伙一上了大巴就开始补觉,挪动出合适的角度,以百态的身姿寻到梦里去了。

  张庆鹏睡得最为安逸,他将身子平躺在两个座位上,羽绒服卷成一团当作枕头,如此折腾一番还嫌不够,还将脚搭在过道另一侧卢伟座位的扶手上,睡得十分安逸;杨鸣是将椅子向后靠,将头垫在两个椅子的夹缝处,身子蜷成一团,睡得像个孩子;而奥德杰则将头垫在妻子的肩膀上,睡得好不温馨。

  窗外灰白的天色也恰恰适合睡眠,车里安静得连呼吸的声音也能分辨。只有车时而擦过路旁低矮的树枝,树枝上的积雪碎在大巴的玻璃窗上,发出突兀的声响。

  蜷缩在椅子上的睡眠实在难以满足质量上的要求。到了11时左右,几个队员就已经睡不着了。张庆鹏干脆在一条条大长腿交错着的狭窄过道里溜达起来,“这腰睡得,必须得抻抻。”在他的带动下,几个队员也都在过道里站了起来,只是大巴的高度也不富裕,大韩要是站直了,还得歪着脖子。站不久,脖子又觉痛楚,还是坐下了。

  折腾15个小时终于到家

  下午2时,辽宁盼盼的大巴终于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终于到了,真不容易啊,简直被折腾散架了……”从大巴车下来,小伙子们感慨不已。不过由于道路积雪,江苏省内高速全部封闭,大巴只好改走国道,在路上辽宁盼盼的将士得知原定下午1点飞往大连的航班已经取消,他们无奈将机票改签到下午3时,等辽宁队赶到机场,发现迟迟没有确定起飞时间,只好换了登机牌,在机场等候。

  在上海浦东机场,有的队员在打牌,有的队员在玩电脑,只有精力充沛的奥德杰和妻子在开心地聊天。晚上7时刚过,飞机终于降落在浦东机场。就在此前,辽宁队甚至做好了在上海住上一晚的准备。晚上8时,飞机终于起飞,尽管延误了8个小时,队员们还是幸福的,毕竟他们可以回家了。经过一路15个小时的颠簸,辽宁盼盼在今日凌晨终于回到大本营——营口鲅鱼圈。

  而对手江苏南钢预订了今天从上海直飞大连的机票。记者李倩倩电自营口鲅鱼圈

  从苏州到上海5小时路上,盼盼队员以百态身姿狂睡。

  ▼在候机时,张庆鹏很郁闷地玩着电脑。

  在上海浦东机场,好像只有奥德杰的妻子很开心。 本版图片均据CFP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