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公布出征迪拜大名单 主力阵容福帅心中有数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张倩倩)昨日上午国足一行将离开中山返回广州奥体中心,继续展开备战。之前拟定的调整人员计划已经被取消,目前队内的所有球员(26名)都将在1月30日前往迪拜,为中伊之战做准备。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球员将直接从英国赶赴迪拜同球队会合。


  放弃调整计划只因谨防意外

  按计划,本来国家队拟定在打完与叙利亚的比赛之后进行一次人员调整,当时拟定的计划是再开两名球员。但与叙利亚队比赛之前,国足经过重新研究后,决定让目前队内的23名球员全部都前往迪拜。这主要是考虑到,球队抵达迪拜之后,距离中伊之战还有6天的时间,队伍需要进行训练,至少安排11人对11人的训练。目前除了3名守门员之外,其他场上球员正好有20人,可以确保进行正常的分队对抗。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谁也不知道是否会有伤病出现。为保险起见,国家队决定把全部球员都带上。

  对此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笑言:“对,我已经决定了,所有人都去迪拜,大家一起去迪拜过年。不过球队到时上场的主力阵容(18人名单),我已经心中有数,但这是秘密。”在打完6号的客场比赛后,2月7日国家队回国后将就地解散,然后11日在重庆集中备战17日至23日的东亚四强赛。接着3月3日在昆明集中,3月15日在这里进行和泰国队的热身赛,等到打完26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后才正式解散。

  龙王杜伊除夕亲自督战

  中国足协对除夕夜同伊拉克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谢亚龙本次将亲自带领40余人的庞大团队出征,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将随行。福拉多的这份名单由26人构成,其中前锋5人、中场9人、后卫9人、门将3人。 虽然此次队员全部前往迪拜,但在比赛前一天,仍有4名队员落选。按照福拉多“每一名位置至少需要一名球员替补”的思路,这四名被淘汰球员将从门将、锋线和中场之间产生。

  目前中国队返回广州奥体中心继续训练,1月30日晚8点,国家队一行将从广州赶赴迪拜。福拉多和教练团队在抵达迪拜之后,将马上前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伊拉克国家队将在这里同阿联酋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伊拉克所有的主力队员都将出现在这场热身赛中。

  附:国家队西征26

  人大名单

  前锋:曲波 朱挺 董方卓 汪嵩 李金羽

  中场:郑智 王栋 杜震宇 周海滨 刘健 李彦 肇俊哲 郑斌 蒿俊闵

  后卫:李玮峰 徐云龙 孙祥 孙继海 张帅 张永海 张笑飞 冯潇霆 王霄

  门将:宗垒 陈东 宋振瑜

  中叙之战后续

  杜伊“献计”助福帅搞定叙利亚

  在巨大的国内舆论压力下,在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和获胜的情况下,中国队终于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了叙利亚队,上下半场的国家队的巨大反差,杜伊究竟对师弟福拉多作何提点,让人对坐在替补席上的杜伊浮想联翩。

  比赛前,人们一直在猜测杜伊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之间说不清的权利关系,但是昨天的比赛却成为两人合作成功的典型战例,其实在赛前,杜伊只给福拉多提了两条建议,一是让他保持冷静,其次是必须要想办法加强进攻,如果这场比赛再不进球的话,那么所有的压力将会留在2月6日那天,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比赛前,杜伊对于福拉多的首发阵容表示尊重,杜伊赛后表示,毕竟他(福拉多)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比赛开场后,国足打得一团糟。叙利亚队创造了比中国队更多的得分机会。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在杜伊的建议下,福拉多换上了朱挺和周海滨两名国奥球员,而这次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福拉多在赛后谈到杜伊对国足的帮助时,毫不掩饰地说:“他(杜伊)在训练和比赛中都给了我很多的建议,这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他最大的作用是给整个球队带来了一种平和的心态。

  本报记者张倩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孙继海 |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