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武汉队海南集训小结 虽然问题很多不过信心更足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陈方平给队员们作集训小结记者童军鹏摄

  金报海口1月28日电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今年武汉队春训,是陈方平作为武汉队主教练带队的第一年,体测21人过关20人,汉军创造了体测最好纪录;五场教学赛一平四负,也同样是武汉队最为糟糕的一年。“教学赛虽然暴露出很多问题,但过程却让我对新赛季的信心更足。”在接受采访时,陈方平这样向记者作出小结。

  问题防守依然最头疼

  在五场教学赛中,武汉队仅打进3球,却丢掉9球。
对此,陈方平直言不讳,从整个五场教学赛来看,进攻和防守都存在问题,但是防守相对而言更为严重,“这几场比赛,对手不管上主力还是替补,都没有哪一场是能压着我们打的,丢球往往就是被对手打了反击。这反映出我们的队员在防守中,对对方持球队员的控制不够,后卫之间的协防配合意识不强。”

  陈方平说,武汉队的防守差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在强调,也是武汉队今年引援的重点,但是从目前来看解决得并不好,“照这个情况看,如何把这个问题解决好是下一步训练的一个关键所在,否则是个很大的麻烦。”

  收获队员能力有进步

  谈到这次春训的成果,陈方平认为也不小。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认为最大的收获同样也来自后防线。

  教学赛的接连失利,陈方平认为并非全是坏事,至少让队员们对足球有了更多的理解,“几场比赛,有哪个对手不是比我们打得快,打得简练?我相信队员们也认识到了,找到了自己的差距,这就是收获。”

  除了认识上的提高,陈方平认为队员个人能力也比以往有了明显的提高,这让他对新赛季的信心更足了。“几场比赛,我没有刻意将队员分成主力和替补,目的就是让他们上去尽情发挥,展现自己。通过考察,我发现一大批队员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后防线上的几名球员,像艾志波、蔡曦、甚至包括刚上来的熊飞,都在意识和能力上有了明显的提高。”陈方平说。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童军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