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钟波:拍子是林丹自己撅折的 李矛骂人应负责任

  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已于昨天中午12时回到北京,当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教练、也是当时为林丹做现场指导的钟波聊起了当时现场发生的情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记者老包)

  联盟:钟指导,能不能讲讲当时现场的情况?

  钟波: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我们之前也充分估计到了各种困难,包括风向、场地和裁判因素。
可以说我们对裁判因素是有充分思想准备的,当时的情况也是因为司线的误判,整场比赛主裁改判了三个出界球,还有1~2次没有改判。第三局打到21平的时候,李炫一杀直线在林丹的正手区域出界,但司线示意没有出线,林丹向主裁和对手提出质疑,但主裁没有改判。此时,为李炫一做现场指导的李矛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对着林丹指指点点,情绪激动地说了一些什么,林丹才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所以对着李矛将手中的拍子扔了出去。事件持续了2~3分钟,林丹重新投入比赛,但情绪非常急躁,虽然林丹追了两分再次拿到了赛点,但是急躁让他最终丢掉了比赛。

  联盟:当时李矛到底说了什么?您听见了么?

  钟波:他的语速很快,看得出他情绪激动,几近疯狂的状态。至于说了什么我真的没有听清楚,之后我和林丹都不愿意再提这件事情。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是他说的话激怒了林丹,林丹固然有不对的地方,李矛也有些失态了。按照规则规定,现场指导的教练员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先站起来的是他,向前走了两步先骂林丹的也是他。

  联盟:林丹和李矛发生冲突后您也冲了上去?

  钟波:他骂我的队员,我当然要上去和他理论理论了,这才有了两人之间的推搡。

  联盟:林丹扔的拍子是网上流传的照片上摔坏了的那只么?

  钟波:拍子没有摔坏,林丹还捡起拍子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可能是因为输球,林丹赛后把自己的拍子撅折了。

  联盟:主裁判给了林丹一张黄牌?

  钟波:对,林丹对裁判的判罚没异议,很尊重裁判,也尊重裁判的判罚。这次冲突与裁判无关。

  联盟:听说李矛和韩国羽毛球协会将就此事向国际羽联上诉,中国队呢?

  钟波:目前队伍刚回来,我也就此事向李永波总教练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队里还没有定论。我想中国羽毛球队应该在仔细讨论后,给国际羽联一个说法。来自印尼的裁判长赛后并没有向中国队了解情况,国际羽联也尚无任何反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钟波 | 李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