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国际羽球赛场"全武行" 林丹李矛正面冲突谁之过

  国际羽毛球赛场又演“全武行”,但这次的主角不是人们已见怪不怪的“坏小子”陶菲克,而是两名同样经常成为“话题人物”的中国人。林丹不再与陶菲克“斗嘴”,李矛也不只与中国羽毛球队较劲,这一回,林丹与李矛来了一次正面冲突。


  林丹球拍摔至“L”形

  在前天进行的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男单决赛中,主场作战的韩国人李炫一,在比赛首局大比分落败的情况下,逆转对手林丹,让中国男单在2008年的巡回赛赛场上再度失落冠军。林丹在这场比赛中因不满裁判的判罚,与现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现场冲突的照片很快在网络上流传开,林丹失态地将自己的球拍摔至“L”形。

  林丹和李炫一的比赛进行到决胜局21平的阶段,李炫一一个后场大力劈杀,林丹认为球出界没有去救球,然而边裁却判界内。当林丹准备向主裁理论时,主裁直接报李炫一得分,但林丹仍坚持自己的判断,与主裁争论未果后,林丹愤愤不平地重新投入比赛,就在此时,在场边为李炫一作指导的李矛大声向林丹叫嚷,声称判罚没有问题,并且指责他不该抱怨裁判。林丹当即火冒三丈,与李矛争吵了起来。两人的情绪都很激动,争执过程中,林丹狠狠地将自己的球拍往李矛所在方向摔出,球拍最终摔在了地上并严重变形,为免事态严重化,现场的多名工作人员、教练员分别上前劝阻,裁判立即对林丹出示了黄牌警告。尽管林丹随后又回到比赛中,但他的心情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最终以23比25败下阵来。

  “林没有教养”还是“李耍赖”?

  “每次到韩国比赛,那些裁判都很赖,对这一点,我赛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我不明白,在一些争议球当中,为什么是李矛,他作为一个中国人,表现得比韩国教练还激动?他当时对我进行了语言攻击,当钟波教练上前来劝架时,他还推了钟波一把,这一点让我很激动,很难冷静下来。”林丹在赛后回到北京,公开对本次事件作出了解释,“我觉得自己这两年已经成熟了许多,但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让我激动的事。”

  李矛在事后也公开表述了自己的态度,他认为该场比赛裁判的执法没有任何问题,而在自己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像林丹这样没有教养、没有比赛道德的选手”,李矛表示,韩国羽协已准备把林丹袭击他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针对用球拍袭击对方一行为,林丹则表示:“球拍是变形了,那是我自己摔的,当时我和他离得很远,他用语言攻击我,我感到很生气。”

  林丹表示李矛的“语言攻击”并不是人身攻击,但却损害了他自尊心,因为李矛直接指责他是“依靠”裁判才能赢球,“他没有直接骂我,但他说"难道什么球都判给你",好像(裁判)在照顾我一样。他的这种表达,话语带的情绪,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还带着一些脏话。”林丹认为事件缘由是对方的语言攻击在先,自己对事件公开解释,目的只为对某些不实报道作出澄清,而并非认错道歉,“我觉得他们都赖到这种手段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

  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并未对事件作公开发言,仅认为李矛当时的话确实具有侮辱性:“队伍回北京后将好好总结。”本报记者 丁淑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陶菲克 | 李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