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韩公政做客:07年5场球看不懂 08年不提夺冠口号

  没想换图拔 打过威峰主意


  搜狐体育:我们的主教练图拔差不多是在中国之间时间最长的外教之一,但去年年底曾经有传闻说俱乐部考虑更换他,能否请您未为我们解释一下这件事情?

  韩公政:图拔今年在鲁能是第五个赛季,他跟我们的合作很愉快,这种愉快不是简单的一团和气,我们在很多问题上都有有效的沟通,我们的文化环境、理念存在差异,但我们一直努力的不断沟通,结果是我们达到了一个共同点。在这中间也出现过某个问题发生争吵、争议的情况,但鲁能俱乐部从来没想过更换图拔。

  去年联赛结束,塞尔维亚方面需要他回去,这件事确实有的,他是主要的、可能也是唯一的人选。当时图拔提供了这个信息,但我们没有进一步的沟通。图拔是尊重合同的,当时我们就知道他肯定要回来的,所以我们没有更多的说这个事情。这几年图拔的能力和水平已经得到证实,他在球队中已经树立了自己权威和威信。>>>您如何评价图拔的能力?

  搜狐体育:去年联赛结束后,我们的球队做出了调整,挂了很多队员,可能这些人当中有人没有被摘牌,比如老将宋黎辉等,这些人最后没有去处的话,俱乐部将会怎么安排?

  韩公政:我们鲁能是个很负责的俱乐部,对于哪些球队的建设和发展,包括球队成绩,做出贡献的球员,我们会为他们的出路考虑,这种考虑是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我们会去创造空间和环境。包括李小鹏、宿茂臻这样的球员,我们都有妥善的安排,至于球员满意不满意我不敢说,但我们俱乐部会做该做的事。

  宋黎辉是一个特殊的球员,他是当年我们拿双冠王的功臣,在球队以后的发展中也做过重要的贡献,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这个时候他还想继续踢球,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降,但我认为还不至于没有球可踢。如果他决定不踢了,那他想做什么,我们俱乐部会尽力去帮助他。

  搜狐体育:今年我们在内援引进方面不像以往动作那么大,为什么转会大门前没有一个大手笔出来呢?

  韩公政:中超发展到这个地步,内援外援的实力是非常平均的,大家的引进工作也是非常理智的。像过去那样动不动就花几千万,俱乐部之间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现在不会有了。应该说,该做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做好了,不会在最后时刻去搞什么大手笔。

  去年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论证了球队什么位置最薄弱,最需要加强,也考虑了相关俱乐部的球员,哪些球员是适合我们的。可能确实有一些球员很有水平,但那是他们的球队,不一定适合我们山东。所以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个排序,吴昊去年在河南跟我们两场比赛中表现很好,当时我们就确定会引进他,但是他能不能适应我们的球队,还需要通过比赛来看。

  搜狐体育:2007年我们鲁能队受到诟病最多就是防线,包括去年底也有消息说我们对杜威有兴趣,但来的是吴昊,今年我们改进防线还有没有其他的更有效的办法?

  韩公政:杜威,李玮峰,这都是国内顶尖的球员,在这个问题我们先跟申花俱乐部进行了联系和沟通,申花也是中超一家很强大的俱乐部,他们目标定位不是中流,因此也希望这些主要球员留下,因此我们这个时候不会挖他们的墙角。申花既然提出来还需要这两个球员,虽然我们也确实需要,但鲁能不会进一步去做工作。

  改进防线的问题,一方面吴昊要跟球队磨合适应,另一方面我们也从足校后备里培养这个位置的球员。为了稳妥期间,同时也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我们还会选择合适的外援来进一步加强。我们鲁能队攻击力不是问题,中前场都没问题,防守可能是个很大的问题。舒畅多年来都是一个百分百努力的老球员,他的水平、拼搏是没有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要超过自己的极限去适应这个位置就很难了,因此必须有个替补,他不可能总踢到最后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