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韩公政做客:07年5场球看不懂 08年不提夺冠口号

  中国球员是弱势群体


  搜狐体育:中超联赛的球市一直低迷,但济南是例外,这么多年始终很火爆,您认为中超的其他赛场什么时候能达到济南的水平?

  韩公政:2007年除了我们之外,也还有有很多球队的球市不错的,包括西安、北京。这是个历史问题,现实问题。我们这个球队继承了老山东队的底子,过去老山东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超的球队发展不一样,模式体制也不一样。我们俱乐部一直竭尽全力跟球迷心连心的进行沟通,我们对球迷、球市的培养也做了很多的工作,我相信2008年中超的所有球市都会有好的发展。

  搜狐体育:过去中超联赛中有很多不健康的东西,但2007年趋势有很大好转,您觉得在改善联赛风气方面我们有哪些工作要做?

  韩公政:你说的不健康的东西,我想说的是赛场的问题,一个是球员之间所谓的假球,赌球,一个是俱乐部之间的卖球、交易球,还有就是裁判问题,这个是足协的问题,我们不说他。中超联赛发展到现在,已经开始成熟了。从2007年来看,所谓赛场的风气好转,不能说什么都没有,只不过是俱乐部、球员的自律比原来强了。

  我觉得,个别时候有球员发挥失常,不要简单认为是球员怎么样了,这往往能会他形成致命打击和阴影。其实,很多时候球员表现不好,是有心理、生理以及状态的问题的。这就像24节气一样的,有变化起伏很正常。某场比赛某个人的表现,我们可以跟他平时表现,以及你对他的了解结合起来来看,这样或许更科学一样。这就好比,一个孩子平时一贯调皮捣蛋,他打一次架那就是很正常的。但一个好学生,偶尔打一次架,那可能就不是他的问题。

  我觉得大家要善待球员,球员是场上主要的贡献者,如果出现问题,他们受到指责最多。在中国球员是弱者,球迷可以骂他,记者可以写他,俱乐部可以扣他钱,但他们没有可以说理的地方,他解释不清楚,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弱势的群体。所以球迷和管理者、媒体,大家都应该维护球员的空间,如果出现个别出现问题,确实应该是从严处罚。如果所有人表现起伏,都朝着某个方向去想,那肯定要人心惶惶草木皆兵了,中超将会越来越乱越乱。就像我此前说的我们那几场比赛,联系他们前后的状态,我们认为鲁能的球员干净,俱乐部是干净的。>>>对于“球员是弱势群体”,您是否赞同这种言论?

  搜狐体育:我们最后也祝山东鲁能能在2008赛季取得好成绩,也祝你们稳步的向百年俱乐部的方向迈进,感谢韩总做客我们搜狐体育。

  韩公政:非常感谢搜狐体育非常职业的提了很多专业问题,如果我谈的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也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来进行交流,我们鲁能俱乐部非常愿意跟搜狐体育的网友多一些交流,也希望搜狐体育的记者多多跟我们沟通,如果2008年我们有很好的结果,到时候非常愿意再次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海口)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