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10个篮板难掩尴尬 里德已成雄鹿毒药?(图)

  回到主场布拉德利中心,雄鹿终于获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终场前1分40秒他们还以90:79领先奇才,然而接下来他们糟糕的防守竟然让对手打出一波11:0,硬生生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然而阿联并不愉快,他最后时刻防守连续失误,被对手在头上连得5分,差点成为大罪人……

  终场前22.9秒,主场作战的雄鹿90:86领先奇才,看起来胜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要控制好球权,熬到比赛时间结束就行了。然而,近来表现糟糕的阿联又差点酿成大祸——当时,奇才正由丹尼尔斯执行罚球,前者第一球罚进,第二节弹筐偏出。
全场砍下21分9个篮板的贾米森凭借力量和经验上的优势,成功顶开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阿联被一个并不逼真的假动作晃得提前跳起,贾米森顺势将球投进,获得“2+1”的机会!

  尽管加罚没进,然而阿联在接下来的防守中又失去位置,被卡隆·巴特勒在自己头上抢下进攻篮板,又投中2分!90平!雄鹿即将到手的胜利被阿联的失误葬送了,布拉德利中心内顿时鸦雀无声,球迷们都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幸亏莫·威廉姆斯在加时赛中连续投中三分,雄鹿才艰难在主场105:102取胜,避免了一场尴尬的诞生,也挽救了阿联。

  赛季初期,雄鹿曾输给联盟弱旅之一的尼克斯,败因就是阿联被大卫·李抢走前场篮板。如何保证全场从始至终都保持注意力,才是阿联最需要注意的。赛后接受采访时,阿联表示:“当时我们领先优势太大,心态上也有些放松,导致最后出现了不少失误。”如果阿联不能及时改进,遭到弃用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看点

  10个篮板难掩尴尬

  面对奇才,阿联全场6投3中得到6分,这已经是他连续第4场得分停留在“6”这个数字上了。不过,他抢下了10个篮板,这是他近来罕有的出色表现。

  在全明星赛慢慢来临之际,阿联此前也不可避免地撞上了新秀墙——最近几场比赛,阿联的出手机会从来没超过10次,得分从来没有上10,篮板也从来没有上10……加上上场时间锐减,阿联正在成为最名不副实的主力。而且一个趋势是:阿联总是在第一节表现出色,然后在其他时间里几乎消失……昨天也是这样:第一节,阿联得到4分,其中包括一次高速跟进后的单手爆扣,状态看起来回勇了不少。更重要的是,阿联首节还抢下7个篮板,比他前两场场均篮板数还多!这也是个巨大的进步。阿联感叹:“要不是最后时刻防守贾米森有些失误,本来我还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的。”

  观察

  里德,雄鹿毒药?


  里德真是球队的“毒药”?在他复出的那段时间,本来一路连胜的雄鹿遭遇4连败。昨天他终于“伤停”了,而雄鹿也终于在主场迎来了一场难得的胜利。而带领球队取胜的,就是“滥投二人组”之一的莫·威廉姆斯。他全场得到25分5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而且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表现突出,成为全队取胜的关键。

  里德缺阵,顶替他上场的艾维也表现突出,他全场得到赛季最高的17分外加6次助攻,而且在加时赛投中了球队的最后1个两分球,确保了球队3分获胜。“里德不在,我们这些角色球员必须肩负起更多的重任。投最后一个球并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当时时间已经不多了,我没有选择。幸好,球进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米森 | 布拉德利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