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官方堵死回归可能 于芬:我可能是最好跳水教练

  熟悉中国跳水队辉煌历史的人,都知道于芬这个名字。

这位中国跳水队前副总教练自1996年奥运会后,国家跳水队解散开始,就一直是个话题人物。后来,她入住清华跳水队,其间也培养了很多知名队员。奥运年伊始,这位“编外教练”以为奥运着想为由,在博客上阐明回归国家队的意愿。然而,截至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她的回归只能是一个梦想。

  博客表心声,我要回来

  1月9日,中国跳水队前副总教练于芬(现任清华跳水队教练)现身山东省体育中心跳水馆,她的弟子施廷懋参加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当时,全国有70多家媒体云集济南,渐渐远离媒体视野的于芬并未受到过多的关注。

  但5天之后,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题为“我已向总局领导正式申请重返国家队”的文章。在文中,于芬披露她已于去年下半年正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于芬主要陈述了两点理由:一、作为伏明霞和郭晶晶的恩师,她经历过5届奥运会;二、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杨礼光等5位国家队主力全都出自清华跳水队,她了解上述弟子的技术特点,有助于提升他们在奥运会上的竞争力。

  该博文经网络传播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对此一直三缄其口,媒体的报道均出自于芬一人之口。10天之后,于芬接受采访时称,她并未收到正式的回复,不过游泳中心已经与清华大学打过招呼,让她不要再谈及此事。“(回归)阻力可能并不是来自任何部门或者领导,而是来自某些人眼中的利益。”谈到回归的阻力,于芬下了这样的结论。

  于芬还重点澄清了几个敏感问题。关于她与周继红的矛盾说,于芬予以否认。她同时表示,申请重返国家队并非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了给中国跳水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周五上午,当记者致电于芬想进一步了解事情的发展动态时,于芬以“需要清华大学批准她方可接受采访”为由,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当天下午,于芬在网易的视频访谈节目中露面,接受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采访。在那个采访中,于芬说:“国家跳水队要有一些正常的机制,比如竞争上岗。2008年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时候,应该要把中国人最强的优势整合起来。”

  官方发声明,这不可能

  就在于芬接受视频采访的同时,游泳中心召集新浪网和一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召开了一个微型新闻发布会。据悉,当时游泳中心主任李桦正在青海多巴基地,而游泳中心副主任兼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带队在济南集训,发布会由分管花样游泳和水球的副主任李维波主持,他宣读了一份公开声明,并未接受到场记者的提问。

  “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没有调整教练班子的必要。”李维波在声明中这样表示,他强调理由有三条:一、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二、对于省市队教练为国做贡献的初衷,以国家队的需求为前提;三、跳水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重大事宜均要由队委会集体进行研究,报游泳中心批准方可实施。

  前日,当记者拨通李桦电话时,他表示一切“以李主任(李维波)的声明为准”。此前,于芬曾表示临近新年时,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及李桦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对于当时交流的内容和情景,李桦不愿谈及。

  在游泳中心正式回绝后,于芬于1月26日再次发表博文《愿望不会变,使命要完成》。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重返国家队的愿望不会改变,我也肯定不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离开中国出国执教。(新晶)

  我重返国家队的愿望不会改变,我也肯定不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离开中国出国执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