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砸拍疑点:李矛到底说了什么 是否砸李矛?

  竞报讯(记者杨萌) 在前天结束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和韩国队教练李矛之间的争吵成为了比赛的焦点。昨天下午,刚刚返回北京的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们在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出席了法国欧莱雅赞助中国羽毛球队的商业活动。

活动中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林丹做得不错,因为他受到了侮辱。”

  尽管这是一次 “运动与美”的主题活动,但林丹事件却喧宾夺主,成为了体育记者们提问的焦点。李永波称,男单决赛的时候自己并不在现场,所以不清楚事情的具体经过。但他语气坚定地表示:“我觉得林丹没有错!他受到了侮辱!”短短的两句话,算是替爱徒撑了腰。

  由于前一天发生了一些不快,林丹看起来有些不太精神。在队员依次向媒体打招呼的环节,其他队员基本上都在说“给大家拜个早年”一类的客套话,而轮到林丹的时候,他先是犹豫了一下,然后说:“昨天的比赛中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现在的心情还不错。”这是整个活动中林丹对媒体说的第一句话。

·林丹怒斥李矛"卖国"
·视频回放林丹李矛争吵
·李炫一斥责林丹太傲慢
·刘翔饮食远离猪肉
·体坛11金钗透择偶标准
·百变戴菲菲性感无双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接下来的活动环节包括队员们的时装展示和走秀等等,这时林丹的脸上才开始有了点笑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林丹表示自己从韩国回来后心情不算太好,因此本来并不想参加这个活动。但是来参加之后,心情还是放松多了。在回顾之前的冲突时,林丹称裁判的判罚根本不是引起冲突的原因,韩国队的中国籍主教练李矛对他进行的言语攻击,才是自己动怒的直接原因。

  李永波对徒弟的性格显然十分了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明确表示,林丹的行为是一种适当的回击,“林丹没有错。”


  ■疑点一

  李矛到底对林丹说了什么?

  事件发生后,国际羽联在官方网站中发表了一条新闻,该新闻证实:林丹情绪真正失控是在李矛说了一些话之后。那么,李矛到底说了些什么?

  李永波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在现场,所以并不清楚,具体情况要问钟波和林丹。

  林丹的教练钟波说,自己当时坐得比较远所以没听清,而事后也很有默契地没再跟林丹提及此事。

  而李矛,则在采访中压根儿没有提到自己对林丹的言语攻击。

  最后还是林丹透露了一些东西。他表示,李矛虽然没有直接骂人,但那种“就是要跟中国队作对”的情绪已经表露了出来。而且由于太激动,李矛的话里也带着脏字。林丹称,当时李矛说了一大堆伤人的话,尤其是最后一句 “难道什么球都判给你?我们这已经是很迁就你了。”让林丹觉得对方 “赖还能赖得这么理直气壮”,所以一下子就火了。


  ■疑点二

  林丹有没有挥拍砸李矛?

  在关于这件事情的报道中,很多媒体都用了“林丹挥拍砸李矛”这样的标题。而李矛批评林丹没有修养,也是指责林丹向他扔球拍。那么,林丹到底有没有挥拍砸李矛?

  李矛说,林丹一看到自己站起来,就立刻举起拍子扔来,但所幸没有砸到自己。对此,林丹解释说,自己当时离得很远,只是很气愤扔了拍子,根本没有去砸李矛。

  钟波也表示,林丹扔拍子根本不是冲着李矛,而且之后他也很快把那只球拍捡了回来并且继续用这只球拍比赛。国际羽联的官方新闻在这件事情的报道中,也只叙述了林丹和李矛的言语冲突,而没有提到林丹冲李矛扔拍子。

  ■当事人说

  林丹:他用言语攻击我

  林丹表示,尽管在决赛21平的最关键时刻,裁判出现明显误判,但这个时候自己的情绪还是比较正常的。而李矛的情绪忽然变得特别激动,让林丹觉得很不可思议。

  “他用言语攻击了我。”林丹说,“具体我不好讲,但他确实是用语言攻击了我。”林丹称,自己之所以一下子变得特别生气,是因为他觉得对方“赖还能赖得这么理直气壮”。“讲到底,他也是一个中国人,表现却比韩国的教练和队员还要激动。”林丹说,“所以我当时一下子就克制不住了。”林丹表示自己这么多年的比赛中,从来没遇到队员或教练上来骂自己的情况,而且还发生在一个中国人身上,所以自己不能接受。

  ■有此一说

  李矛:林丹没有修养

  事件发生后,李矛也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李矛气愤地表示自己执教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见到过如此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同时他也声称要将此件事上报给国际羽联。

  李矛表示,对于争议的这个球自己也没有看清楚,但为了向主裁施加压力他还是马上站了起来。出乎意料的是,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他扔来。李矛说自己气得举起手指着林丹说:“是不是想打我?”李矛表示,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也奔上前,并推搡自己。幸亏主裁及时赶到,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当时赛场显得很凌乱。

  “对林丹这个人,我不再想提了。”李矛说,“最后要说的是,韩国羽协准备把他袭击我的情况向国际羽联交涉。”

延伸阅读:林丹质问"难道没出界" 李炫一回击"中国也这样"
              林丹:李矛就是要和中国对抗 冲突因他骂我脏话
              决赛场林丹李矛激烈争吵 超级丹摔拍怒砸(组图)
              韩媒体狠批林丹砸李矛事件 直言中国选手素质低
              李矛斥责林丹没教养 欲将冲突事件上报国际羽联
              幻灯:林丹与李矛场中激烈争吵 超级丹怒摔球拍
              林丹怒砸李矛事件后续 李永波接受采访郁闷至极
              林丹遭误判怒摔球拍 中韩羽毛球口水战再度升级
              韩国羽球赛综述:国羽仅获两金 男女单双双丢冠
              韩国赛林丹遭李炫一逆转 国羽再失男单冠军
              剖析林丹奥运夺金前景 技术完善心态急躁是顽疾
              李炫一称若夺冠退役不遗憾 李矛执教助决战林丹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永波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