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伊:不是谁都有能力执教国奥 除夕让大家满意

  我的自信 在塞尔维亚有一句谚语“茶杯里的水永远是满的”,即便只有一半,我看到的也永远是有水的那一半。

  我的严厉 这些国奥队员甚至比我的孩子还小。我会对他们很严厉,也偶尔用哨子抽一下他们的屁股。

  我的秘密 在红星队的时候,我是俱乐部的球员代表,当时我还是一家报社的兼职记者,但我的愿望并不是成为记者。

  我的老乡我对中国队前主帅博拉没有评价,因为我对博拉的了解比你们多得很多。至于老朋友福拉多,从红星队开始我们认识已经几十年了,我们的关系一直很融洽。

  在与福拉多关系的流言蜚语中,来到广州后的杜伊口风一直很紧,外界很难从他的嘴里撬出更多话来,尤其关于国家队。出征迪拜之前,早报记者获得了与杜伊简短的一段交流时间,不过,塞尔维亚人嘴中“跳”出更多的是关于他自己,还有国奥。殊为难得,老头意外谈起了和福拉多的一段往事,作为兼职记者,杜伊居然还曾对福拉多进行过采访报道……

   “一个非常积极的人”如今选择了沉默

  用汉语形容杜伊,很容易想到“血性”这个词。不过,翻成塞尔维亚语,似乎还没有这个词汇。经过解释,聪明的杜伊很快理解其中的意思,但他自己却更愿意用“积极”来表达。“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这种性格,使我看事情都会很积极。就像塞尔维亚一句谚语所说的‘茶杯里的水永远不是空的’,我会看到有一半是满的,永远是有水的。”

  积极的性格,使杜伊崇尚进攻,但老头认为这同样需要队员的配合,“我喜欢攻势足球。我自己非常积极,但我也需要队员积极起来,只有双方的配合才能实现得更好。”作为国奥主教练,杜伊对此贯彻、与队员配合得很好。但作为总教练兼管国足,杜伊尽管此前也曾呼吁国家队应改善进攻,事实上,确实缺少了一点配合。

  杜伊的积极,在敏感的夹缝中,现在只能更多变成了沉默。

  不是谁都有能力执教国奥这群孩子

  谈到亲手调教的国奥,杜伊立刻变得亲切起来。“他们比我的孩子还小。”对双方过大的年龄、文化差异,老头表示自己有能力适应、接受这些小队员。“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能力的。”幽默的杜伊,伴着更强烈的自信,“我会去理解他们的要求,理解他们的思想。执教这样一支不是一线队、不是成年队的国奥队员,实际上具有非常大的挑战。”

  “当然我也会对他们很严厉。”杜伊的目光中立刻透出一种威严。但面对记者,杜伊还是很快展开了笑容。“我有时候会非常严厉,比如他们犯了一些小错误的时候,或者没有达到训练要求时,我会对他们吼上两句。”尽管严厉,但杜伊连忙又澄清,“我可从来不会打我的队员,也就是偶尔用哨子抽一下他们的屁股。”说完,老头自己也笑了起来。

  曾兼职记者写过福拉多一整版文章

  来到国足,很难越过有关福拉多的话题。抛去国家队的战术、训练等不谈,说起自己的老朋友,杜伊还是显得毫无避讳。“从红星队开始认识已经几十年了,我们的关系一直很融洽。包括一起来到中国工作,同样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现在,希望大家相信福拉多,给予国足更多鼓励,福拉多会带领国家队取得好的成绩的。”

  采访中,杜伊突然回忆他与福拉多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当年作为一家报社的兼职记者,杜伊还曾采访报道过福拉多。“写了一整版。不过外界有些误会,那并不是我的第一篇文章,而是第一次采访报道福拉多。”杜伊介绍,“那是在红星队的时候,我是俱乐部的球员代表,所以和大家沟通得会多一些。当时我还是一家报社的兼职记者,经常会对球员进行一些采访。”

  曾经做兼职记者的经历,让他对现在采访的记者们还是很理解,而他自己也似乎有一些体会,“虽然我做过兼职记者,但我的愿望并不是成为记者。”

  除夕夜中国队肯定让大家满意

  国家队在明日就将出征迪拜,踏上又一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最后一场热身赛战胜叙利亚后,队内的气氛似乎重新高涨起来。然而,面对强大的伊拉克,外界更多人心里仍不免有前途未卜的感觉。

  由于杜伊不愿公开评论有关国家队的内容,我们试探着谈到了“博拉”这个名字。说到自己的老乡,同样是带领中国队达到巅峰的同行,狡猾的杜伊一下看透了我们的心思,“我对博拉没有评价,因为我对博拉的了解比你们多得很多。”回答同样的狡猾,甚至让人无从再下手。

  “请你们相信国家队。在郑智、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等人归队后,中国队更强大,除夕夜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满意的结果。”最后一句话,杜伊说得很坚毅。◇相关链接

  “龙王”亲征40人国足明日飞赴迪拜

  国家队将在明天晚上8点从广州直飞迪拜,开赴除夕中伊之战的最前线。据主帅福拉多介绍,国足出征伊拉克的大名单已经确定,目前球队所有23名队员都将随队前往。而中国足协对此战同样给予了高度重视,谢亚龙本次将亲自带领40余人的庞大团队出征,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将随行。

  加上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外球员,福拉多的这份名单由26人构成,其中前锋为5人、中场9人、后卫9人、门将3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