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关注中国田径 室内赛两破记录08开好头

    搜狐体育讯 在1月27日上海举行的200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山东选手刘飞亮以5米62的成绩打破阳泉保持的5米61的男子撑竿跳高室内全国纪录,而另一位广东选手温永毅在男子60米比赛中以6秒58的成绩将个人保持的纪录又提高了0.01秒。

赛后,国际田联撰文对此进行了报道,认为中国田径在该项比赛上涌现的良好势头,为08奥运会开了个好头。

  在上海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22岁的刘飞亮无愧为国内该项目的头号选手,他以5米62轻松登顶冠军。刘飞亮在2007年上海室内赛负于上海选手杨泉,这一次他将杨泉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1厘米。目前刘飞亮已经凭借5.71米的室外成绩达到了北京奥运会的A标,所以这次破室内纪录,并没有太大的难度。

  而男子60米的全国室内纪录被刷新应该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局。在2005年和2007年,广东选手温永毅曾在北京站的比赛中,两次改写该项目的全国室内纪录。今年温永毅成功延续了破纪录的势头,他以6秒58的成绩将个人保持的纪录又提高了0.01秒。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由于胡凯和杨耀祖等男子短跑名将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中国田径在男子100米和200米这两个项目上至今还无人达到北京奥运会的A标。杨耀祖此次复出参加了6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可是均名落孙山,而逐渐成熟的温永毅有望成为中国男子短跑一个新的突破口。

  赛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以“中国室内赛开赛,创两项国内纪录”为题撰文。国际田联表示,“虽然很多中国田径大牌明星这次并没有参赛,但是随着很多项目成绩的提高和新纪录的诞生,为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了个好头。”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飞亮 | 温永毅 | 杨泉 | 杨耀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