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组委会:赛制与奥运有别 不影响国乒备战

  时报讯(记者 潘熙宇)昨日,记者从广州第49届团体世乒赛组委会一名负责人处证实,在2月24日开打的广州世乒赛将继续沿用男子斯韦思林杯的旧赛制,即5盘单打决胜赛制,而并非之前部分媒体所说的奥运会赛制。

  世乒赛沿用旧制

  包括去年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第5届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中国的乒超联赛,目前采用的也是奥运赛制。

而上周六中国男乒在广州进行的一场队内对抗,进行的也是奥运赛制3对3的对抗演练。

  不过,这名负责人对记者说:“组委会从没有公开表示过要采用奥运赛制,之前一些报道确实是错误的。”他表示,世乒赛是北京奥运前最大型的世界性单项赛事,是世界各队为奥运热身的最好机会。部分媒体之所以有此误会,也许是因为发布会上组委会“与奥运接轨”一类的字眼,使他们想当然地认为世乒赛赛制与奥运赛制一样。

  不会影响国乒备战奥运

  据悉,目前欧洲俱乐部杯依旧沿用5盘单打决胜的赛制,而中国队已经在提前适应奥运赛制,这是否会对中国队的世乒赛的成绩造成影响?该负责人表示赛制影响不到中国队的实力。他说:“目前中国男女队在世界的实力算是顶尖,夺冠是不成问题的。对于奥运赛制,其实中国队面临的是选人的问题,不是实力的问题。单打的话,上谁的问题都不大。”另外,他表示奥运赛制只能上3名队员的限制对中国队来说比较大,而在乒超联赛中,一般报名都是报5人,而比赛中采用谁则可以临场调配。

  

  ■小贴士

  奥运赛制

  按照最新的奥运赛制,每次比赛中比赛双方,将按照两场单打、一场双打以及两场单打的五打三胜制原则进行比赛。根据规则,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必须包括之前没有参加过前两场单打的比赛的选手。而在第四与第五场的单打比赛中,也只能派出在之前仅参加过双打比赛的选手或者没有参加双打的运动员。另外头两场比赛的单打选手需要在赛前确定。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