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180万身价吓退买家 舜天银靴无奈委身乙级联赛

   晨报讯(记者 仲永)在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时间到来之前,被江苏舜天队挂牌的尹优优终于找到了继续踢球的地方。令人遗憾的是,尹优优去的地方不是曾经对他有意的广药、成都,也不是继续留在舜天队,而是无奈投奔了由原舜天球员陆亿良执教的一家宁波乙级球队。

  作为舜天队去年联赛国内球员的最佳射手,尹优优去年下半年迎来了爆发,一共为球队贡献了7粒进球,进球数仅次于巴西外援安德烈。联赛结束之后,尹优优的表现也得到其他一些球队的认可,于是他向俱乐部表达了想出去看看的意思,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虽然俱乐部同意将其上榜,但却为他标出了180万元的天价。很显然,这个价钱对于一名中甲球员来说,无疑算是天价了。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当初对尹优优感兴趣的俱乐部纷纷打了退堂鼓。

  当然,去不了其他俱乐部,继续留在舜天队为江苏足球冲超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便成了尹优优的必然想法,毕竟以他的实力,即使在新帅裴恩才手下打不了主力,胜任一个合格的替补也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事情并没有向着他的预期发展,在球队前往海南冬训的时候,尹优优滞留在了南京,更是没有参加足协的体测。随着时间的推移,尹优优继续留在舜天队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为了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尹优优除了自觉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外,也在积极联系其他中甲球队,但是同样因为180万的身价,事情迟迟没有进展。

  就在尹优优无奈打算退役的时候,正在宁波执教一支乙级队的陆亿良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尹优优能去那里帮帮自己的忙。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尹优优最终决定接受陆亿良的邀请。

  尹优优:希望还能回来

  委身乙级联赛,这绝对不是尹优优当初的想法,但是为了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也只能面对现实。"虽然那是一支乙级球队,但能有一个继续踢球的机会,我只能去那里。再说老陆希望我去帮帮忙,我也不好意思推辞。"尹优优如是讲述了自己心中的真实想法。

  当初为什么会提出上榜?"当时有几家中超俱乐部表示对我有兴趣,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踢中国的顶级联赛当然是一个无法拒绝的诱惑,所以我就向张总提出了希望出去闯闯的意思,后来俱乐部便将我挂牌了。"尹优优说,"但是当我看到俱乐部为我挂的180万的转会身价,我当时就傻眼了,人家怎么可能为我掏那么多钱。"最终,原本对尹优优感兴趣的球队纷纷打了退堂鼓。

  不过,作为舜天队上个赛季国内球员中的最佳射手,尹优优在前场的攻击能力还是得到了新帅裴恩才的认可,裴导到来之后也表示会积极争取俱乐部能留下他。但是,尹优优主动要求转会的做法似乎已经激怒了俱乐部,于是在球队前往海南冬训的时候,他自己只能一个人留在南京。虽然在此期间,尹优优曾多次找俱乐部沟通,但始终没有结果。

  无奈之下,尹优优甚至做了不能继续踢球就退役的最坏打算。"后来陆亿良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去他那里帮帮忙。我想虽然人家是乙级球队,但至少我去了那里能继续踢球,所以我就答应了。"离开南京,告别新婚妻子,尹优优虽然很无奈,但他也表示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回到舜天,继续为江苏足球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据记者了解,尹优优这次是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宁波的这家乙级队,租借费用为一年15万。晨报记者 仲永

  球迷:这是一个双败的结果

  尹优优被迫委身乙级联赛的消息传出之后,不少球迷给记者打来电话,认为这个事情最终以这种方式结局,无论是对尹优优本人,还是对舜天队来说,都是一个互相伤害的结果。

  "毫无疑问,尹优优是球队81-82年龄段较为杰出的一位球员,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虽然教练换了不少,但在每位教练手下,尹优优都能获得不同程度的重用,其实这已经能说明他的能力。"一位球迷如是说,"但是尹优优在球队正需要他的时候萌生转会想法多少有点不厚道,毕竟他能有今天,俱乐部在他身上花了不少心血。"不过,另一位球迷却不这么看,"舜天搞足球已经第9年了,基本是年年喊冲超,年年无功而返,一些球员这个时候有换个环境的想法其实也情有可原,毕竟树挪死、人挪活嘛。"

  但是,事情以这种方式收场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今年是冲超的关键之年,球队正是用人之际,虽然裴导来了之后一下子招来了6名内援,但以尹优优的能力,在裴导手下打一个替补我想还是绰绰有余的吧。"一位球迷认为,这次俱乐部死活不肯再用尹优优,多少有点赌气的意思,"不管怎么说,失去尹优优,对舜天队来说肯定是个损失,而尹优优离开舜天队,对他本人也是一个损失。"最后,球迷们也希望,尹优优能在外地好好训练比赛,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俱乐部也不要再意气用事,争取事情能早日有转机。晨报记者 仲永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优优 | 陆亿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