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李玮峰受伤没影响状态 为国足除夕战暂放弃手术

  本报讯 记者陈敏

  全国性的降雪,广州的气温也到了10度以下,但是国家队备战的气温正在逐渐升温中。值得一提得是,20日鼻骨骨折的队长李玮峰在养伤几天后,于昨天第一次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为了参加除夕夜的比赛,大头还特意推迟了鼻骨校正手术。

训练后李玮峰表示:“比赛应该没问题,但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

  昨天上午10点的早练中,李玮峰的身影又出现在了球队中。由于天空中飘起了霏霏冬雨,李玮峰特地戴上了一顶黑色的帽子。上午主要是力量和射门训练,从大头的跑动和射门来看,这次受伤丝毫没有影响他的状态。倒是领队蔚少辉提心吊胆在场边看着,“能动球就好,至少能保持状态。”下午4点中国队又开始了午练,这堂训练的强度更大,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体能和力量训练后,中国队开始进行11打11的半场对抗,总共四节时间长达1个小时。李玮峰和徐云龙搭档中后卫出现在主力阵容中,队友们似乎也格外注意保护大头的鼻子,尽量和他减少冲撞。训练中李玮峰也顶了几个难度不大的头球,看起来影响并不大。下午5点40分,分组对抗训练结束,杜伊又把李玮峰、徐云龙、冯潇霆、张帅、张永海、王霄、张笑飞、周海滨和刘健等9名中后场球员留下来吃小灶,在防守位置和协防上进行重点强化。训练中杜伊数次叫停,不过对李玮峰却被说得很少,显然大头已经达到了杜伊心里的合格线。20分钟的战术训练结束后,此时天已渐黑,冬雨越下越大,9名球员又被请进室内进行腰腹力量训练。

  训练结束后,李玮峰谈到了他多灾多难的鼻子:“ 现在还有点肿,还不能作校正手术,因为如果作了的话,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这样就赶不上2月6日国家队的比赛了,前几天作完复位后,医生也给球队写了一封信,建议减少震动。现在情况有些好转,出血也没有那么多了。”在谈到球队目前状态时,李玮峰认为球队的状态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福拉多的规划中,李玮峰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主力,并且将担当后防核心的职责。至于2月6日能否上场的问题,大头说:“能不能上场还要队里定,对于后卫来说,鼻子还是比较重要的,比赛没问题,但要克服心理上的问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