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昨赴京探望广东运动员 林木声副省长激励子弟兵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通讯员 粤体宣) 昨日,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等领导来到北京,冒着寒风探望了正在各个项目的国家队紧张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广东运动员冼东妹、杨维、张洁雯、付海峰等人以及正在北京进行后勤及科研服务的工作人员共100多人。

林木声代表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及广东家乡父老,提前向运动员们拜年,并在晚间举行了迎春茶话会,与80多名广东运动员、教练及科研后勤人员欢聚一堂。

  在茶话会开始前,林木声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向广东运动员进行了年前总动员,以“人生难得几回搏”来激励大家,并且对广大运动员们提出了4项具体要求:首先,广东运动员要坚定信念,勇攀高峰。广东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大有作为,再创辉煌,要有更多的运动员和项目参赛,所获金牌和奖牌要位居全国前列,要在奥运会上“抢金夺银”。他希望运动员们树立最坚定的信心,以最振奋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奥运赛场上以最好的表现回报祖国和人民,回报广东9300万父老乡亲。其次,要求运动员们从难从严,刻苦训练,而且要科学训练、系统训练,加强研究和掌握项目规律,苦练过硬本领,练就制胜绝招。不到最后关头,决不放弃。再次,后勤及科研人员要服务到位,全力保障。要在备战的各个层面和各个环节上下大工夫、下细工夫。这段时间开始,广东体育的工作要重心前移,贴近国家队,贴近一线,全力并优先保障备战的人员,让运动员们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备战奥运。最后,要求运动员团结拼搏,铸就辉煌。希望广东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不仅要比拼搏、比贡献、比风格,更要比团结,不仅比赛要拿金牌,精神文明、比赛风格都要拿金牌,广东体育“不能输”,成绩不能输,意志精神更不能输。对于以上要求,林木声副省长问在座的运动员们是否有信心,大家共同大声回答:“有!”

  杨迺军局长向在京的运动员们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广东体育所取得的成就,也代表省体育局对运动员提出了广大广东父老乡亲们的期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广东运动员要在人数、项目和成绩上都比以往有所突破,并号召运动员们向生完孩子4个月就复出的奥运冠军冼东妹学习,希望广东运动员学习她的精神,努力训练,希望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把自己的身体、技术都调整到最好状态,为国争光。对于运动员的训练,则应该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而李宏利、傅国义则分别代表在京的广东运动员、教练员向林木声副省长和杨迺军局长表达了感谢,并且向家乡父老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