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成都足协秘书长:球场才能让一座城市充满生机

  ——访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

  “无论数量还是质量(足球场),成都在全国大城市里都处于很低水平,真的很低。”

  “前年我们有一个建造"足球公园"的设想,地点选在青羊区……”

  “在成华区体育场附近的一块地正在拆迁,那里有可能、仅仅是有可能成为将来的足球会所……”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辜建明都是“有办法”的人。然而对于这位地方足协秘书长“辖区”内的足球场地数量,辜建明似乎没有任何办法,从语调来分析,他似乎早经过了痛苦到冷静的过程。


  《华西都市报》: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成都市的球场状况。

  辜建明:无论数量还是质量,成都在全国大城市里都处于很低水平,真的很低。现在拥有4块足球场地的地方屈指可数,就是太平寺广场、毛家湾和温江基地,加20个区县,全成都的足球场地不过300块。而我个人认为,我们市区内就至少需要300块场地,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一方面,我们的场地数量远远不够,另一方面,一些中小学的足球场地不对外开放,造成某种程度的资源浪费。

  《华西都市报》:足协这些年难道没做过什么努力?

  辜建明:做过一些,杯水车薪。拿太平寺足球广场来讲,的确已经成为部分业余爱好者的乐园,但场地状况现在也不太好,因为使用率太高。前年我们有一个建造“足球公园”的设想,地点选在青羊区,打算建4块连片的球场,结果没能搞起来……还有,一家英国的国际连锁公司去年跟我们联系,想在成都打造一个“足球会所”,搞5人制的球场,10块连在一起,带灯光,周边会设有健身区甚至酒吧,让你穿着西服来踢球,然后装着西服离开。我个人被这个设想深深打动了,但最后无法在成都的三环路以内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地盘,当然,现在成华区体育场附近的一块地正在拆迁,有可能成为将来的足球会所,仅仅是有可能……春节后,上海的“足球会所”将会面世,请注意,上海的地更是寸土寸金,他们的理念远远领先成都。

  《华西都市报》:对您而言,足球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

  辜建明:可能因为我是搞足球工作的,我认为足球就是最好的城市运动,因为它的参与性和受关注的程度是最高的。我在巴西考察的时候,感触最深的是,开奔驰、宝马的富人会定期去踢球,甚至买不起一双专用球鞋的穷人也会定期去踢,同场竞技,他们不分人种、肤色、性别和贫富,充满快乐。

  《华西都市报》:对成都业余足球的发展,您有何建议?

  辜建明:首先,希望成都拥有更多的足球场,这是最基础的东西。你到香港去看看,闹市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球场,只有球场,才能让一座城市生机勃勃。体质增强了,我们的社会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一边挣钱一边去医院,如果这是一种城市现象,那这个城市就没有什么希望。另一方面,我希望职业球员们多下基层,我经常跟他们说:你去学校义务辅导一次,人家一辈子都会记得你!业余足球才是中国足球的塔基。

  本组稿件均为记者贾知若撰写摄影雷远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