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李矛:对裁判施压只是战术 韩国羽球构不成威胁

李矛感到委屈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矛说:“当时我只是想把事情说清楚,这不能上升到是否爱国的高度。”

  “这只是我们的战术”

  在林丹看来,由于李矛全场比赛一直在自己身后喋喋不休导致自己最终的“爆发”,其实,郁闷的不仅仅是林丹,李矛也没想到事情会闹成这样。对于外界的言论,他也坐不住了,“说我不爱国是汉奸的都有。”

  “我想把事情说清楚。”李矛有自己的解释,“很多人不知道,是林丹先冲我摔拍子我才发怒的。
”李矛回忆道,“当时,我站起来了。我还没有说话,林丹就冲过来,摔了拍子。然后,钟波(男单教练)也过来了。我就说了一句"你是不是要打我",之后我们就被工作人员推开了。”

  对于自己站起来的举动,李矛认为并非挑衅,“其实,这只是我们的战术,我们需要向裁判施压,打羽毛球的人都知道。这不能上升到是否爱国的高度。”

  韩国羽球构不成威胁

  其实,刚到韩国执教没有多久,李矛就坦言,韩国队在奥运会上对中国队难以构成很大的威胁。这次,当冲突事件被“放大”后,李矛也依然坚持自己当初的观点,“韩国队暂时还构不成威胁。”

  即便说起弟子李炫一,李矛也认为他的实力依然无法与林丹相提并论,“林丹、鲍春来、李宗伟是超一流选手,而李炫一只是一流选手。只能说李炫一能够跟中国队形成一定的抗衡。但他不一定能够赢,但是要赢李炫一呢,也不是那么容易。”

  其实,李矛对于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并不乐观,“甚至可能拿不到一块金牌。”不过,李矛相信韩国队将令中国队越来越难对付。

  我现在是一个职业教练

  近两年来,羽毛球判罚引发的争议越来越多,李矛觉得这很正常。“道理很简单,每个国家的裁判都会帮着自己人。所以,将来在羽毛球比赛中引进"鹰眼(即时回放系统)"是大势所趋。”

  但李矛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很放心。“外国记者都在,外国裁判水平也很高,绝对不可能发生去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那些不公。”

  很多人想知道,如果李矛的弟子能站在男单决赛最高领奖台上,他会怎么办。李矛回答得很坦然:“我想报国,(但)报国无门啊。我现在是一个职业教练。我会尽一个教练的职责。”

  中国有句俗话:人活一口气。李矛不止一次对媒体说:“当初之所以做出那样的选择,并不是我的个人意愿。前些年,返回国家队的愿望一直非常强烈,但近几年越来越淡了,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不太现实的个人愿望而已。可以这么说,为他人作嫁衣,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林丹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