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赵宏博直言冬奥金牌梦变淡 冰上情侣享演出生活

  对于申雪和赵宏博来说,轻松的巡演可能比冬奥金牌的诱惑更加惬意和实在。

  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比赛结束后,有媒体报道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公开表示,面临2010年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可能回归国家队。就此,赴美国、加拿大巡演的赵宏博在临行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回归国家队还是未知数,但今年上半年回归的可能性非常小。

  冬奥金牌梦已变淡

  “现在的行程非常满,这次美、加巡演一直要到5月中旬才能回到北京,应该说今年上半年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很小了。”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姚指导“申雪/赵宏博2010年能否回归现在是未知数,如果想回来,最晚不能超过今年下半年,不然就来不及了”的召唤,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至于下半年是否能回归,赵宏博也显得很谨慎,“这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第一是国家队是否需要我们,还有就是我们的状态能否适应大赛的要求。”赵宏博分析道,“过去一年我们都没有参加比赛,很多情况都发生了改变,如果回去还要重新适应规则,能不能适应也很难说。所以现在真的没办法给出确定的答案,还是到时看情况再说吧。”
·谢杏芳:林丹已经平静
·细数与国羽十载恩怨史
·林丹:我跟本不会道歉
·刘翔成绩稳定13秒内
·体坛11金钗透择偶标准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赵宏博坦言,一定要圆冬奥会金牌梦的想法已经不如当初那么强烈了,“因为都灵冬奥会大家都印象深刻,所以都期盼我们能再拼一届。但通过前年的比赛,我真切地理解到了奥运会的残酷。就好像当年的占旭刚,拿到冠军的时候确实非常开心,但失败时真是特别的灰心和失落,那种感觉实在太痛苦了。”赵宏博轻声说,“复出真的要做出很大的努力和牺牲,而且如果最后没拿到冠军,真是特别伤心的事情,我真的不喜欢那种感觉。”

  演出比参赛更惬意

  “现在的生活非常丰富,我和小雪一直在跟随MG集团的一个花样滑冰巡回演出团到世界各地演出,这样的生活真的挺好。”说起如今的日子,赵宏博的话语间透着轻快,“演出是特别好玩的事情,可以和观众互动,在节目中增添很多表演部分,气氛特别活跃,有一种很放松、很享受在冰上滑行的感觉。”

  赵宏博坦言,以前比赛中压力很大,如今这份惬意更让他珍惜,“比赛和表演的感觉真是完全不同。无论参加什么比赛,其实都希望夺冠,就一定会有压力,比赛的时候会很紧张。而现在在表演中,就觉得特别自由。我们会非常注意细节,注意与音乐的结合和现场演出效果,同时也会把难度动作串联起来,整套节目就显得很有层次感,这样既保持了竞技状态,也能让观众觉得赏心悦目。”另外,孝顺的赵宏博还把母亲接到了北京,他说自己在外这么多年,就希望妈妈能过上好日子,现在姐姐在北京照顾妈妈,也让他安心了许多。

  祝福两对师弟师妹

  作为中国在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花样滑冰选手,谈及中国花样滑冰现状,赵宏博坦言,“花样滑冰不仅仅是双人滑一个项目,但我们目前只有双人滑能在世界上处于优势地位,我们既要保持住优势,又要在其他项目上追赶,确实不容易。”

  赵宏博说,正因为如此,现在两对处于当打之年的双人滑选手才有着这样大的压力,“他们现在是整个中国花样滑冰的排头兵,而且德国选手萨维申科和斯佐尔科维又进步很快,对中国队的领先优势造成了一定冲击,所以他们真的一点都不轻松。”分析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两对组合,赵宏博说,“客观地说,两对选手的能力真的就是在伯仲之间,各有优势但总体水平相差无几,比赛胜负真的要看临场发挥。未来的路可能依然很困难,但我衷心地祝福他们。”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