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需用击败强队证明地位 查尔顿逆转冲超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查尔顿1-0斯托克城 队友同庆
本场比赛获胜后,查尔顿冲超形势再现光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07/08赛季英冠联赛第29轮战罢,查尔顿凭借小将萨姆的进球主场1-0击败此前排名第四的斯托克城。本轮之前查尔顿落后斯托克城3分,本场胜利正好使得球队积分上追平对手,查尔顿冲超抢分计划也正式开始。

  在上轮战平沃特福德之后,查尔顿刚好和当时积分榜前5名都交手一遍,取得2胜1平2负的战绩,虽然成绩并不是很出色,在积分榜上查尔顿也是一直徘徊在四五名的位置,但是主教练帕度对球队一直都非常有信心,关键的一点在于,之前和联赛前5名交手都是在客场,联赛后半段的5个主场将是查尔顿冲超的杀手锏。而作为帕度所仪仗的王牌郑智,在这几场比赛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要想进一步确定球队核心位置,郑智必须在这几场关键比赛中打出水平。

  战胜斯托克城 冲超战役开局不错

  上轮战平沃特福德之后,查尔顿积分被水晶宫超过,积44分滑落到第六。本轮水晶宫的比赛率先进行,输球的水晶宫由于进球数比查尔顿少已经滑落到第六,查查尔顿本轮还没有比赛就已经排名升至第五。本轮对手斯托克城在积分上比查尔顿多3分,排名联赛第四,本场比赛对于查尔顿来说将是6分的比赛。最终凭借萨姆在第83分钟的进攻,查尔顿击败了斯托克城,在积分榜上一举追平了对手,拉开了查尔顿冲超计划的序幕。

  本轮比赛之前查尔顿主教练帕度就表示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那5个主场,分别是29轮对阵斯托克城、31轮对阵水晶宫、33轮对阵沃特福德、36轮对阵布里斯托城、40轮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由于前6名的积分差距并不是很大,最大分差仅为7分,稍有不慎排名就将易位。这几支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很可能就将左右联赛最后的冲超形势。查尔顿今天战胜斯托克城的比赛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目前积分达到47分,尽管排名依然维持在第五位,但是距离榜首的西布罗姆维奇仅仅只有4分,和第六名的水晶宫也拉开了三分的差距。

  冲超形势开始朝着有利于查尔顿的方向发展,但是球队也不能仅仅眼盯着这几支强队,要想和前几名一较高下,对阵弱旅的时候就绝对不能丢分,没有从弱队身上拿分作为基础,就算是拿下了对阵前几名的几场,在记分榜上依然难以获得好的位置。所以形势虽然有利,但是查尔顿丝毫不能松懈,上半赛季莫名其妙连续溃败的毛病,下半赛季绝对不能再次出现。

  王牌郑智还需要强队证明自己

  主教练的信任,加上在球队中的出色表现,郑智在查尔顿越来越成为核心球员,甚至是球队在英冠中的王牌,这点从英冠球员的官方排名也可以看出来,郑智高居查尔顿第一,在英冠中也是TOP5球员。但是郑智还没有真正意义上成为球队的绝对王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郑智在强强对话中没有多少出彩的表现,目前郑智和除查尔顿之外的前6名球队总共5场比赛中,郑智还没有取得一粒进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郑智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

  2007年9月1日英冠第四轮 水晶宫0-1查尔顿

  第四轮客场挑战水晶宫的比赛,是郑智在英冠联赛的首次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郑智出现在了球队后腰的位置上,比赛中多次为伊韦卢莫送出绝妙传球,可惜后者一次次浪费机会。第74分钟托多罗夫的破门使得查尔顿1-0拿下这场比赛。

  2007年11月7日英冠第15轮 布里斯托城0-1查尔顿

  当时布里斯托城排名联赛第二,查尔顿排名联赛第五。郑智本场比赛再次首发出场,依然出现在球队中场中路,在上半场郑智曾经有两脚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是都被对方门将挡出,在第77分钟被帕度换下。查尔顿最后由伊韦卢莫在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球。

  2007年12月15日英冠第22轮 西布罗姆维奇4-2查尔顿

  在本轮对阵西布罗姆维奇之前,查尔顿已经在联赛中取得客场四连胜。郑智依然首发出场,在上半场打起球队后腰,下半场落后的情况下郑智变成了前腰。比赛中郑智策动了查尔顿的首粒进球,之后在下半场郑智还有一次带球突入禁区被放倒,但是主裁判没有鸣哨。最终查尔顿客场大比分失利。

  2008年1月20日英冠第28轮 沃特福德1-1查尔顿

  郑智本场比赛再次首发出场,上半场郑智位置比较靠后,更多的精力用在了防守之中,下半场当沃特福德进球之后郑智的位置开始前移,第79分钟郑智在前场左侧边线附近控球,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的围抢,郑智巧妙扣过第一个人后将球横传给中路的安布罗斯,后者带球之后直接起脚射门得分。郑智的助攻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2008年1月30日英冠第29轮 查尔顿1-0斯托克城

  本场比赛郑智赛季连续第26次首发,出现在中场中路的郑智在进攻和防守中都有不错表现,其中第42分钟的时候郑智在禁区内两脚射门,击中门柱险些得分。随后郑智在防守中也有不错的表现。萨姆在第83分钟的进球帮助查尔顿拿下了这场比赛。

  这5场比赛中,郑智的表现也非常的积极,在场上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但是作为球队的核心、王牌这样的表现还是不够的,联赛7粒进球没有一粒是在强队身上取得,这也是郑智目前最大的遗憾,要先进一步确立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面对强队郑智还必须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风清扬)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萨姆 |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