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自谈病情:终于活过来了 阿帅剖析砍姚战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姚明此前因为上呼吸道感染而错过了火箭队对爵士队的比赛,而在对爵士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不到24个小时,姚明就重返训练场,现在的姚明总算可以稍微轻松一些进行呼吸了。“我还活着。”在参加完周二的训练之后,姚明并没有太多不适的感觉,“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姚明跟记者开着玩笑。

  但是不幸的是,火箭队即将迎来的对手是一直很让姚明感到头痛的金州勇士队,勇士队是联盟当中一支出了名的跑轰球队,在此前火箭队与勇士队的比赛当中,勇士队对姚明实施的针对性防守一直让火箭队感到很头痛。

勇士队通常都对姚明实施绕前或者是包夹防守,相信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勇士队还会用这一招。

  在勇士队利用速度打小个阵容的情况之下,火箭队有可能会利用姚明在身高方面的优势去打击对手。而对于火箭队来说,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让姚明在内线拿到球,然后再利用进攻去打击勇士队的防守,但是勇士队肯定会想方设法切断火箭外线球员给姚明输送炮弹的线路。

  “他们将会对姚明实施绕前防守,然后让一个人在姚明背后随时准备进行偷袭。”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道,“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其他人来发起攻击。”在本赛季早些时候火箭队两战勇士队全部落败,姚明在两场比赛当中加起来总共只获得20次出手的机会,这一数据显然要低于火箭队预期的应该给予姚明的进攻机会。那两场比赛姚明场均只得到13分,比姚明的赛季场均得分低了有9分之多。不幸的一点是,在勇士队加大力度防守姚明的情况之下,姚明的队友们也并没有打出得分更加出色的比赛,反而更多地是用跳投解决问题,那两场比赛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7%,总共投了36次三分球。

  姚明认为,火箭队在勇士队对自己实施包夹防守的情况下,其他球员应该给勇士队的防线施加更多的压力,他希望自己的队友们能够更多地向篮下发起冲击。“我们需要更多突破。”姚明说道,“我们需要更多在内线的得分,内线得分不仅仅是把球丢给大个子球员,还应该包括突破和二次进攻得分。”即使如此,姚明知道自己也应该打得更加积极一些,对此姚明表示,如果他无法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下接到球,他会积极地去拼抢前场篮板,在前两场对勇士队的比赛当中,姚明总共只抢下了4个前场篮板。“我必须为球队争取到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姚明说道,“这一点是我在前两场对勇士队的比赛当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如果我能够在这一点上做好,那勇士队就必须放一名高个球员到场上来了。”

  谈到与勇士队的对位问题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道:“对于我们来说,要防守勇士队难度是很大的。他们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是很难进行对位防守的。拜伦-戴维斯是最令人头痛的球员,艾尔-哈灵顿也能够拉到外线投三分,他们整支球队除了别德林斯之外,其他人都能够投三分,这一点尤其令对手感到头痛。”

  对付勇士队,明智之举就是要让他们为打小个阵容付出代价,这意味着火箭队应该给予姚明更多喘息的时间和空间,但是这一点截止目前火箭队都没有做到,不过火箭队也并没有放弃想办法解决勇士队对姚明的防守问题。“我们必须得找到一些有效的办法。”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主道,“姚明必须持续努力,直到他可以在内线拿球进攻,或者是抢到前场篮板为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NBA联盟火箭VS勇士,球迷有妙计!
    [火箭] 阿德尔曼:要么换思维,要么走人 麦伤、神伤、球之殇!
    [球迷] 赴美观看姚易德比实录(1) 姚黑们让人无法理解的一点!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