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教练海外兵团TOP8 郎平李矛成领军人物(图)

  如日中天:乔良

  ●执教项目:体操 ●现执教国家:美国

  ●得意门生:肖恩·约翰逊

  1990年,前国家体操队队员乔良选择到美国寻求发展。他在爱荷华大学学习英语,同时担任当地体操学校的助理教练。1998年在依阿华州州府得梅因开办了“乔氏体操学校”,并在那一年遇到了6岁的肖恩·约翰逊。10年的训练,在乔良的精心指导下肖恩迅速成长,去年刚刚转入成年比赛后就迎来了大丰收,而乔良也成为美国体操女队的主教练。


  去年7月的泛美运动会,年仅15岁的肖恩和队友在团体赛强势夺金,随后又分别包揽了个人全能、平衡木和高低杠3个单项的金牌以及自由操的银牌。而去年9月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不仅成就了肖恩·约翰逊,更圆了她的教练乔良的体操梦。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肖恩连夺团体、全能、自由操3枚金牌,她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从队中的年轻小将成长为美国体操队的当家花旦,更被媒体誉为“袖珍版霍尔金娜”。

  而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并没有让肖恩和乔良在美国得到如何热烈的追捧,毕竟,与美国人钟爱的四大联盟相比,体操还是太冷门了,当他们从斯图加特飞回美国的时候,机场冷冷清清。不过,中国男人和美国小女孩创造的奇迹还是在爱荷华州引起了轰动,当乔良与夺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肖恩回到爱荷华机场时,沸腾的场面让他们自己都感到震惊。不久,乔良和肖恩得到了州长的接见,并且被授予“金钥匙”,成了爱荷华州的荣誉居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铉一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