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中超转会:张玉宁回辽宁挂靴 陈涛转不了就退役

  自博斯曼法案颁布后,足球运动员的转会早已天经地义,像罗马俱乐部从勒沃库森的“食堂”里发现一名“厨子射手”(胡安),已经属于天方夜谭式转会的绝唱。没球踢的,找个可以踢球的地方,有球踢的,找个可以赚更多钱的地方,这样的故事不断发生。

每一年的中超转会,也不过如此。于是有飘泊多年的游子选择回家,也有追求发展的人物选择离开。

  中超转会有好戏

  张玉宁:回辽宁挂靴

  在1月28日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刻,张玉宁得以如愿回归辽宁,也算搭了一把末班车。1999年-2003年,张玉宁相貌俊美、白衣飘飘,是全国体育媒体轰炸的焦点,当时球迷们更是称之为“吕布”、“酷盖”。

  而2003年申花和中远的上海德比大战中,他上演“帽子戏法”,更是一度成为上海滩乃至中超的新“英雄”。但很快,不再“玉”树临风:2005年他被冷处理,2006年被俱乐部挂牌,之后无奈减薪(从300万元降到100万元),之后球荒已久的他远赴澳洲踢球,但半个赛季后还是无奈回到上海。

  上赛季伊始,绿城曾有意“玉面王子”,但张玉宁依旧不愿放下架子,坚决不试训,此事不了了之。结果2007赛季,他在上海申花创下中超零出场的纪录,更多的时间是在家陪伴怀孕的妻子。不久前申花俱乐部曾有意让其下赛季改打中后卫,但张玉宁说:“先给我合同,给了合同一切好商量。”最终,申花也就放行这位“老小生”回了辽宁。

  当年张玉宁转会上海申花时,曾创下100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尽管2007年张玉宁并没有在申花拿过一分钱,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张玉宁此次回到辽足绝不是零转会费,辽足需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一位辽足俱乐部人士表示,我们在2008年肯定要回沈阳,所以大股东早就决定加大投入,招募老辽足队员归来就是我们复兴辽足的手段之一

  陈涛:转不了就退

  “我这几天一直在跟陈涛联系,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球队中来。但陈涛明确告诉我:如果转不了就不踢了。”昨晚,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由于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期已经在本月28日到期,这也表明:一旦陈涛真的不回金德,这位中国国奥队队长除了奥运会,将在今年面临不能踢中超联赛的尴尬局面。

  实际上,在金德的计划中,无论是金焱还是球队主教练桑特拉奇,都希望陈涛能够回到海南参加球队的热身赛。1月23日绿城在海口集训,就在隔壁的一块场地上,金德以残阵迎战强大的山东鲁能,最终因为下半场后卫和守门员的失误以0比2失利;1月26日,在与哈尔滨腾毅的比赛中,因为一粒点球再负;直到昨天,因为有了伤逾复出的文虎一与赵铭的助阵,才以1比0勉强战胜中甲球队吉林延边。对此,金焱说:“我一直认为,陈涛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在我们球队中,也肯定有他的位置。因此我们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球队中来。”

  不过金焱表示,在这两天与陈涛的电话联系中,陈涛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不能转会(离开金德),今年就可能不踢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陈涛 | 金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