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潘丽娜手术成功进入康复 "病友"马晓旭不忘祝福

  昨天上午,潘丽娜在北医三院接受了右腿膝盖手术,经专家会诊后确认潘丽娜的伤是右腿膝盖前交叉韧带断裂,半月板部分撕裂,虽然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但是完全康复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如此一来,能否参加奥运目前对于潘丽娜来说还是个未知数。

  潘丽娜是在广州集训时旧伤复发的,随后在参加队内的一次对抗训练时,发生了和马晓旭类似的状况,两人都是在没有受到撞击的情况下倒地受伤,而且都是伤到了右腿膝盖。只不过马晓旭断的那条是十字韧带,而潘丽娜则是膝盖前交叉韧带断裂,外加半月板部分撕裂。

  四国赛结束后,潘丽娜就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北医三院进行检查,此前订好的回上海的机票也不得不退掉。昨天潘丽娜的母亲也从上海飞到北京照顾女儿。

  手术从昨天早上9点正式开始。“10点一刻做完的,差不多10点45分左右的时候我就从手术室出来了,前期准备工作可能比马晓旭那次要快一些,整个手术过程也就1小时15分钟左右吧,手术应该说还是很顺利的,我现在感觉情况还不错!”潘丽娜在手术后表现得非常乐观。

  接下来,潘丽娜就要像马晓旭那样接受漫长的康复过程,而康复所需要的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在康复中出现反复更是常有的事,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已经恢复了六周的马晓旭也开玩笑地说道:“等过完年回来之后,我就可以去总局的训练局那边开始康复锻炼了,到时候我就在那边等娜姐了!”

  潘丽娜还没到北医三院接受检查时,马晓旭就已经在那里进行手术和康复了,当时潘丽娜就开玩笑说:“听说晓旭也在那里,这回倒好,我俩有伴了。”现在,潘丽娜和马晓旭不仅住在同一家医院,连房间号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住楼上,一个住楼下。有一次一位记者去探望马晓旭的时候,因为搞错了楼层,就不小心走进了潘丽娜的房间,前天韩文霞抵达北京的时候,也特别去医院看望了她们两人。

  目前马晓旭的右腿膝盖已经能够弯曲到90度,医生也特别批准她可以在2月5日出院回到大连和家人一起过年,过年之后则可以转到体育总局的康复中心继续进行恢复。按照医生的预计,转到总局康复中心训练三周左右马晓旭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大概到四、五月份的时候她就可以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了,能否赶上奥运会,就看她到时如何将状态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准。而潘丽娜能否回家过年还要等医生做完进一步的检查后才能确定,在奥运会前能否康复现在谈起来也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