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里杰坦言西甲皇马最强 81%球迷称巴萨告别冠军

  向天高歌的“黑天鹅”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弯下脖颈,在积分榜上与皇马的差距扩大至9分,而这支由舒斯特尔调教的球队就像德国机器一样可靠、不犯错误,里帅只能向严酷的现实投降。

  “眼下必须接受的现实是皇马的确是西甲联赛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几乎赢得了所有的比赛,看来没有哪支球队能从他们身上夺取3分,这是无争议的事实,”里杰卡尔德无奈地承认。

当然,作为高傲的加泰罗尼亚球队的主帅,他不能太长敌军的志气,“但是我们不会放弃继续努力,就算皇马暂时比我们强,毕竟赛季尚未结束。”按照语言学上的逻辑,一般要强调的是“但是”之后的内容,这却是个例外,里帅要想表达的重要信息在“但是”之前,他的语气告诉我们后面的只是安慰性的发言。

  《世界体育报》的一份调查显示,81%的球迷认为在第21轮西甲之后,巴萨已经告别联赛冠军的争夺,该报评论:“里杰卡尔德希望出现奇迹,但现在看来,9分的差距已经让巴萨失去了同皇马竞争冠军的机会。”

  另外一份巴塞罗那的报纸《每日体育报》希望能从历史的故纸堆中找出点安慰,他们查阅了里帅在巴萨的带队经历,发现在荷兰人执掌巴萨的第一个赛季,虽然最后的冠军被瓦伦西亚拿走,但巴萨半赛季狂追皇马17分,最后领先皇马2分排名西甲次席。

  不过,事异时移,如今巴萨处在下降通道中,而皇马在走上坡路,巴萨很难再去实现这种超越了,上赛季同期巴萨还领先皇马5分,最后也被反超。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西甲榜首优势最为明显,此外为意甲(5分)和法甲(4分),英超和德甲均为同分,按照目前这个竞争态势,西甲冠军的悬念将被最先揭晓。事实上马德里的媒体已经计算出了皇马的夺冠时间,在接下来的对手中,皇马只碰弱旅,巴萨的前路中则有更多的硬骨头,而次轮的国家德比也将在伯纳乌举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