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足坛"吉卜赛人":"叛徒"菲戈可恨 维埃里随钱走

  本报记者 陈晨

  作为世界坛忠贞的象征,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终其职业生涯都保持着零身价的纪录。

而12年内8次转会,以累积转会费1.317亿欧元创下纪录的法国天才前锋阿内尔卡,则代表着另一类群体,他们更喜欢寻求新鲜的刺激,喜欢漂泊的感觉,甚至甘冒天下之大不韪,背着叛徒的骂名离开效忠的球队。他们,就是足坛中的吉卜赛人。

  他们选择了背叛

  如果说有什么人比敌人更可恨,那就是叛徒。而在现代足坛,愤怒的球迷们则把猪头和飞刀当作了声讨叛徒的武器。

  最可恨的“叛徒”:菲戈

  2000年7月14日,还在巴塞罗那队效力的葡萄牙球星菲戈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他公开宣称自己已经做出了不会更改的决定,那就是绝不可能离开诺坎普球场,更不可能加盟皇家马德里队。十天之后,笑容可掬的菲戈在皇马俱乐部新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陪同下,在一份价值5700万美元的转会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创造了当时转会纪录的同时,菲戈也成为了巴塞罗那球迷眼中不可饶恕的“犹大”,世界足坛最著名的叛将之一。

  在巴萨球迷眼中,他们的球员可以离开,但绝对不应该加盟巴塞罗那的死敌皇家马德里,尤其菲戈此前还发表了如此欺骗他们感情的声明。于是作为皇马球员第一次回到诺坎普球场时,疯狂的球迷用飞刀、酒瓶,倾尽全力的咒骂迎接着菲戈,当然还有那个举世闻名的猪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罗纳尔多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